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0
掌聲鼓勵 : 574

發表時間 : 2016-02-26 10:42:53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我很喜歡的一句話(38) --閱讀人次 : 1114

我就是生命的糧。
I am the bread of life.

探訪長輩與他們交談,常常可以得著許多寶貴的生命精髓。昨天到兒子學校,回程路過一位長輩家,順道去探望她。

她95歲,我認識她十多年了,從世人的角度,她的一生豐豐富富,除在世名利雙收、兒女有成遍滿各洲、子孫滿堂,生活中更享有滿滿的祝福。我試問她:她認為一生中最令她感恩的祝福是哪一樁。我想這一定會難倒她,沒想到她的回答,卻是讓我出奇意外的快又肯定。

她說:「在她婚前十七八歲時拿到助產士證照。」那次考試只有三人拿到證照,一名是日本人,另一名是香港人,還有就是她台灣人。

她考證照前,是在煙草局(也就是現在的公賣局)上班。當時菸草局的待遇很好,要考進去也不容易,但是信耶穌後,價值觀改變,所以決定辭去那工作,轉換跑道。

人人都知道抽菸有害健康,信耶穌是救人,為何為自己的生存,去犧牲他人的健康?神說:「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又說:「豈不知你們是神的殿,神的靈住在你們裡頭嗎?若有人毀壞神的殿,神必要毀壞那人;因為神的殿是聖的,這殿就是你們。」

她這樣的相信,神也就因此祝福她因為相信神的話所行出的抉擇。

世人常揶揄基督徒:「神賜你穿、賜你飲食、賜你欠錢不用還。」然而這經句是:「…,不要憂慮吃甚麼?喝甚麼? …你們需用的這一切東西,你們的天父是知道的。你們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是的,只要我們在生活作息中遵守神的話語,我們生活所需就必蒙神看顧。

以下附上曾採訪她的文稿
http://www.joy.org.tw/holyspirit.asp?num=3838

探訪中合影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