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雨 靄  溫度:17℃ AQI:75  風向:北 風力:5級 南竿雲高:13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7
掌聲鼓勵 : 575

發表時間 : 2016-02-29 19:38:12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外地訪客看馬祖人(八十六) --閱讀人次 : 1232

醫院探訪

醫院探訪,是我婚前志工工作中感觸最深的一項服務。除每個星期日固定到醫院陪病人聊天,平日還會再挑一天或兩天去探望。病人不論是身體或心靈的患難,都給了前去探望者上了最有意義的一課生命教育。

就如同棺材裝死人,醫院住的是病人,男女老少都有。走過兒童、病理、復健、醫療等等醫院裡的各大樓,在傾聽和陪伴病人中,生命盼望的歌曲不斷響起。很多病人他們因此重拾生命,當然也有許多下了人生的列車,留下令人難忘的故事。

多數病人面對生命因身體狀況起的變化,心理上是期待他人陪伴的。

婚後17年多的今天,又有這機會去探望病人,心中仍是感謝多於擔憂(此時正逢流感流行之際)。這次探訪的病人不是我世上的朋友,而是我靈裡失喪多年主內的弟兄。他指定要我寫他生命的見證,我樂意也戰兢,畢竟為他寫生命之歌前我們見過面的次數,用一個手掌的指頭來數都還有剩。

通常我會在出發前,為接受探訪的人認真禱告好一段日子,尤其面對那正任憑死亡肆虐的。因為,人生命過程中背叛良知所犯的「罪」,賠償代價就是「死」。(也就是,人如果承認人必「死」,也就不能否認,生命過程中必曾犯過背叛良知所犯的「罪」。)而我,同病人一樣都是人,無法幫助病人戰勝死亡,然而我能為他們到能赦罪的神面前,求神給悔改的機會。

面對過去的「罪」,時間似乎變得很猙獰,不讓人回頭修正;然而,賜生命、珍惜生命、永恆的神,對祂而言過去、現在、甚至未來都是現在,祂更是愛人靈命的神,唯有祂能也願意給悔改的人,得赦免「罪」的機會。

與病人寒暄後,我常會為他們唱生命的詩歌,我不避諱唱死後景象,因那是好得無比的永恆。獲得或喪失赦免得救的機會,關鍵在乎人的抉擇。

我的歌聲中常伴著病人面對生命真誠的淚水,世上一切的綑綁與束縛,剎那間都在病人的淚水中脫落了。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7
掌聲鼓勵 : 575

發表時間 : 2016-03-01 19:49:05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感謝美國德州的好友回應。

是的,生命在神的手中,祂是造物主,宇宙的主宰。

神是公義與慈愛的神,在祂的生命真理中對錯是分明的。

在生命真理中歸正的人,必因祂的公義得蒙救贖;反之,悖逆的和犯罪的必一同敗亡。

然而神也是慈愛的,耳朵聽見,心裏明白,回轉過來,便得醫治,得拯救。

神明白人靠己行善的有限。那面對世上邪惡的誘惑,仍堅守祂命令、靠祂所加添給人的力量去行事的,必能在生命真理上站立得住,並得勝有餘。

無奈,世人常用人的方法想討神喜悅,似乎神是受賄賂的神,然而神卻明說:「你們不要再獻虛浮的供物。香品是我所憎惡的;…作罪孽,又守嚴肅會,我也不能容忍。你們的月朔和節期,我心裡恨惡,我都以為厭煩;我擔當,便不耐煩。…你們的手滿了殺人的血。你們要洗濯、自潔,從我眼前除掉你們的惡行,要止住作惡…」

願世人聽神的訓誨,悔改歸向祂。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