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2℃ AQI:68  風向:北 風力:12級 南竿雲高:5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1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6
掌聲鼓勵 : 574

發表時間 : 2016-03-14 15:13:12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外地訪客看馬祖人(八十七) --閱讀人次 : 1133

馬祖街上的紅綠燈

走在馬祖的街道上,就像到了原野,不用計算等紅綠燈的時間。這樣的地方似乎很合乎人的本性---嚮往自由不受拘束。尤其是常不自覺邊騎單車,邊思考的我,這樣的地方會較安全。記得曾有一度在新竹市區街道上,因魂遊四海,騎到十字路口中央,才發覺路上行人繃緊神經眼睛瞪著我看。

到底路上設置紅綠燈好不好?全世界各大都市,人口多的地方,都會給一個統一的標準答案。是的,束縛如果是有必要的,就算會有些不自由,那也得順服。

有個朋友告訴我,因為環境的關係,她從小二就開始抽菸,四十幾年的習慣,尤其飯後一根菸的快樂,讓她戒不掉菸。儘管她信耶穌,她知道身體是神的殿,神不許人毀這殿,她還是無力靠自己走出自己所選擇的這份抽菸的「自由」。

直到有一天神用祂的方法幫她戒菸,不用經過戒菸所需經過的歷程,反而就像菸抽完後菸蒂投入垃圾桶般的迅速確實。那一天,她才明白神所賜人的自由是甚麼,她也才明白神給人的誡命,是如同都市街道上的紅綠燈,為了活命就算不耐煩等紅燈,也得順服、遵守以確保性命。

創造宇宙萬物、自有永有宇宙的主宰者神,用六天造齊萬物後,定第七日為安息日,要人守這日為聖日。耶穌更親口叮嚀:「安息日是為人設立的,人不是為安息日設立的。所以,人子(指的是主耶穌)也是安息日的主。」因為人是神所創造的,人的身、心、和靈的需要,造人的原廠神最為清楚。除此之外,耶穌禁食四十晝夜飢餓時,還更親口回試探祂的撒旦說:「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守安息日聽神的話、思考神的話、並與神對話,是神賜人歇息得安息的恩典。

守安息日的人,從神得的祝福在聖經裡:「…要使你乘駕地的高處,又以你祖雅各的產業養育你。」很多遵行這話的人見證了這恩典。是的,他們用相信神的話的心去遵守:「…在安息日調轉你的腳步,在我聖日不以操作為喜樂,稱安息日為可喜樂的,稱耶和華的聖日為可尊重的,而且尊重這日,不辦自己的私事,不隨自己的私意,不說自己的私話,你就以耶和華為樂。」

安息日是星期六,一星期七天的最後一天。根據歷史記載:「(被釘在十字架上的)耶穌這樣喊叫斷氣…到了晚上,因為這是預備日(星期五),就是安息日(星期六)的前一日…過了安息日…七日的第一日(星期天)清早…他已經復活了不在這裡(耶穌死後三日復活)。」

願人人都照造人且愛人更眷顧人永恆靈命的神的吩咐,遵守安息聖日,讓身、心、和靈蒙神祝福。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