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9℃ AQI:42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45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4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7
掌聲鼓勵 : 575

發表時間 : 2016-03-16 11:54:27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外地訪客看馬祖人(八十八) --閱讀人次 : 1183



終日懷抱嬰兒的母親,心中渴望著看見孩子下一步的成長,相信他不久就會翻身、會坐、會爬、會走。還記得我唯一的兒子,在我第一次打開住家大廈大門,放下他,示意要他往前行時,他定睛望著我,企圖確認自己從我身上所接收到的訊息無誤。思考了幾秒鐘後,他勇敢地邁出他人生的第一步,往前走。那時,喜樂、自由、以及自信的美好,全寫在他臉上,表露無遺。

一門之隔,差異有這麼大嗎?我不禁從兒子的臉上表情思索這答案。雖然在家他已知道他會走,但是出外時我們總是抱著他。直到那天他知道他也可以跟其他人一樣,在街上自己走,他的人生可以向那扇門的外邊無限擴張,他整個心被打開了,好像在告訴那扇門:「你給了我最好的禮物!」

前幾天有個馬祖朋友到教會找我閒聊,我望著那扇她走進來的門,要她看門上左、右兩片木板面上張貼海報裡字的背景圖:「那是在法國分別得了兩個繪畫大獎的畫家畫的,…」我們倆開懷地笑了起來,因為還好沒遇到識貨的賊,否則那扇門的兩片木板早就不保。(有關那作家的故事如網址所附http://www.joy.org.tw/holyspirit.asp?num=1904)

昨天她又帶著中餐過來同我邊吃邊聊,聊著聊著,她認真地分享:「我一踏進這扇門,就感受到心中莫名的喜樂。這種感受,沒有經歷過的人無法明白。」我的心被她的話語震撼,因憂鬱症曾經困擾過她。

人生中,相信每個人都有機會走過不同的門,哪一扇門叫你最難忘?曾經面對一扇門,那扇門讓我觸摸到與彼得對話的瘸腿人所在的美門。那時,瘸腿人等在聖殿美門口待人賙濟,彼得對他說:「金銀我都沒有,只把我所有的給你,我奉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名,叫你起來行走。」於是那人果真起來行走,在場看到的人都因此讚美神。我面對的那扇門,在我跨過前,我聽到裡面的人吟唱著詩歌讚美神,心中的聲音告訴我:「那就是那『美門』。」

我們的心「瘸」了嗎?今早我讀到有關生育的故事,兩個不同人分別面對天使告訴他們神要賜給他們一個兒子時,因態度不一樣,承受大不同。其中那個先生回覆天使:「我憑著甚麼可知道這事呢?我已經老了,我的妻子也年紀老邁了。」天使便說:「…只因你不信,你必啞巴不能說話,直到這事成就的日子。」然而另外的那女人面對這消息,回覆天使說:「我沒有出嫁,怎麼有這事呢? …情願照你的話成就在我身上。」於是,她的未婚夫仍將她娶進門。前者是施洗約翰的爹;後者是耶穌基督的娘。

是的,神同樣留給世人通往天堂的美門,相信的就必得進入。願世人都因相信神在聖經上所說的每一句話,在世上進那美門,在天上進祂已為我們預備好的國。

我兒啊!你可知道你的爸爸是醫生宣布不能生育,你的媽媽就是我也是有受孕困難的人,我們感謝神垂聽我們的禱告,將你賜給我們。願你在世因相信神,進神為你預備的美門,來世進神的國。媽媽特地在你參加會考前為你寫下這文,願你將媽媽所寫,存記在心。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