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  風向:北 風力:靜風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0
掌聲鼓勵 : 574

發表時間 : 2016-04-26 13:04:59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四年級生VS 4、5年級(一) --閱讀人次 : 1366

我很喜歡分享生命,不管他是四年級生或是4、5年級,一談起生命,年齡好像失去了界線,時間也似乎不存在。這種人人都可談的話題,遇上那對生命有興趣的人,死亡不再是個謎,永生卻成了真實值得盼望的目標。

多年前我聽過一經歷死亡又復活的故事(youtube死後在陰間的所見所聞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gPn9AJstqE&feature=youtu.be),那時當然比現在年輕,當時的我聽了的確很震驚;現在再聽,那「震驚」少了很多,然而對生命複雜的思維反而多了很多。我也將它分享給四年級生聽,他們比我第一次聽時的年紀小很多,回應出的「震驚」強度,比我第一次聽時還多更多。

我不禁納悶,是誰更該認真面對死亡?難道不該是靠近死亡的人嗎?以常理判斷,年長的靠近死亡的機率,不是較高嗎?人不是關心與自己較有關係的議題嗎?然而就上面面對死亡議題「震驚」強度來看,答案似乎出在人心,而不在常理。

會和四年級生分享這部影片,是因為他們先與我分享youtube上「瀕臨死亡」。影片裏頭的人見證自己親自經歷死亡,見過死亡後的世界。他們好奇聽到其中一人說:「離開身體的我仍然會生存。」更好奇另有人說:「我的靈魂脫離了軀體。」還有他們驚訝聽到:「我的一生立即在我眼前播放一次。」對已有時間觀念的他們,真無法想像:「那裏不會流走任何時間。」

他們因我是基督徒,問我:「如果有人被定罪,在槍斃前信耶穌,那他會怎樣?」就聖經中的理解,我告訴他們:「正常情況下,在人間這樣的人還是要接受法律制裁的,雖然他因信耶穌罪得赦;換句話說,如果受洗後不再犯聖經上的罪,他仍是可進天國的。」

這問題讓我想起多年前殺死白小燕的陳進興,當時我的一個成人學生因親身經歷過,而前去安慰白冰冰,所以在班上分享他們心中共同的痛。事隔多年,還是讓我印象很深刻。很多人不服「信耶穌罪得赦」,所以紛紛找我談這問題。是的,我個人不主張廢除死刑,不過就赦免的角度,人世間法律上對罪的赦免,和聖經上對罪的赦免,關鍵點不同。

在台灣,採罪刑法定,也就是犯罪刑責由法律訂定;就神的原則,悔改信耶穌「罪得赦」,指的是進天堂和下地獄的事。信耶穌,是相信聖經裡神所說的話。信耶穌前,所為不符合聖經標準的行為,在信耶穌後,神將那人在信之前的罪行一筆勾銷;也就是說,不再將那人之前的行為列入審判上天堂或下地獄的依據。

這群四年級生,常開心地告訴我:「來到教會後,感覺自己變純潔(聖潔)了。以前會講不好聽的話、會偷東西、會去不該去的場所,現在都已遠離,不再犯了。也覺得在一切生活與課業方面,都變得順暢。品行變好,人也覺得喜樂。」其實在教會課餘時,我只是和他們分享生命,聽了他們以上的分享,讓我對「信耶穌罪得赦」更有盼望。

說實話,我先生信耶穌前是黑社會老大,耶穌改變了他,我嫁給了他。耶穌原諒他信耶穌前的行為,然而信耶穌後耶穌如何將他之前行惡內心改變,就是在現實生活中為他安排了許多的境遇。各個境遇中,每一步都是艱辛的跟神同行,因我是他的太太,理所當然陪他一同走過,所以我看得很清楚。

是的,神救罪人,就如同有病的人才需看醫生。「病」不可怕,只要遇上會醫治的醫生;「罪」不可怕,只要遇上全能的神。願這群四年級生走在神光明的訓誨中,讓世上一切的惡不再挾制他們的心,親自做「信耶穌罪得赦」的美好生命見證。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