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43  風向:北 風力:6級 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9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7
掌聲鼓勵 : 575

發表時間 : 2016-05-09 14:55:01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四年級生VS4、5年級 (三) --閱讀人次 : 1080

毛毛蟲

此刻正是馬祖四處可見毛毛蟲的季節,水槽旁、地面上、植物上、…到處都是。

我很怕毛毛蟲,連在我兒子身上都可以看到我怕毛毛蟲的影子。有一回我的好友,帶我兒子在我們新竹可媲美馬祖的十八尖山散步談心。聊著聊著,不時看到兒子被毛毛蟲嚇到閃躲的可笑鏡頭。真的,此時的我真可想像兒子怕毛毛蟲的樣子,尤其在馬祖的毛毛蟲季節,想像樹下會懸空掛著的毛毛蟲,加上深怕踩到毛毛蟲的,還會覺得寸步難行的景象。

毛毛蟲因為體積不大,常被當教材,拿來觀察牠蛻變的過程。上星期孩子帶回他捕獲的毛毛蟲,寫功課的時候,他將毛毛蟲放在他的手背上,感受牠爬來爬去搔癢的樂趣。我實在無法止住害怕,我請他將牠放入牠的窩,並自私的命令他不要再帶毛毛蟲過來,只因為我怕毛毛蟲。

隔天那孩子帶更多毛毛蟲過來,我請他將牠們放在戶外。真的,毛毛蟲已快讓我脾氣毛躁起來。

今年母親節的前一天,那孩子趁我跟他說話時靠近我,丟了一東西進我的領口,我立即的反應是「毛毛蟲!」於是大聲尖叫,奔向屋外,好不容易將它抖出來,一看竟是他送我的母親節禮物,是他親手用紙黏土做的小星星。

剎那間,我多麼希望我那驚恐的尖叫聲,會是響徹雲霄的驚喜聲。但是,我不能改變時空與事實。

回想當時別人傳福音給我時,我豈不也將他誤認為毛毛蟲,用驚恐的尖叫聲,用力將他甩出我的生命外,強烈的反抗拒絕;如今福音不再是我的毛毛蟲,而是像那孩子投入我衣領,墜入我心裡的小星星,在我的生命中發光發亮,也引領著我到馬祖來。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