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4℃ AQI:79  風向:北 風力:15級 南竿雲高:9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6
掌聲鼓勵 : 574

發表時間 : 2016-07-13 13:22:49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外地訪客看馬祖人(九十七) --閱讀人次 : 1053

凝聚人的那股力量

昨晚介壽澳口的風吹亂了髮絲,卻吹不散榕榕和我一起散步那份分享生命的凝聚力。我們遠遠的看見一位女子,榕榕告訴我那女子特別的地方---能行異能。我靜靜地聽著,思索著我該如何傳達我對這事的見解。很多事情,因每個人從不同角度去理解,加上個人畫的重點不一樣,所以差異性造成人與人溝通技巧上與接受包容的鍛鍊。

散步是輕鬆的,不該受那停不來的腦部運作所干擾,然而一份對生命的真愛在我裡面燃燒,我知道我做不到。我依然像其他往來散步的人一樣,輕鬆的走著,嘴角洋溢著輕鬆的微笑,嘴裡談論著日常有趣的話題;然而,腦子裡掛著的是剛剛榕榕所說的「特別」該如何交流,才能講清楚、說明白。

晚風繼續揚起我的髮梢,便任憑風藉著它遮蔽我的眼、擦拭我的臉頰;同時,也讓那「特別」繼續在我思緒中打轉。家常話還掛在嘴邊,不一會兒,話鋒一轉又回到現實,從工作的角度談馬祖人的生活。從事與當地文化工作有關的她,分享馬祖人的凝聚力,她說不論辦甚麼文化活動,都沒宗教活動能凝聚馬祖人的心。她不知不覺跨入我的思緒。

難道風的力量有這麼強勁,將她拉近我思潮的時空?我很肯定的加註:「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重點是,神等候人的心思意念與行為舉止能同祂一樣。」

這樣的結尾,並沒有傳遞我對剛剛那「特別」議題的見解。不一會兒,我們道別在虛無的風中。

今早我來到神面前,翻開一段經文,映入眼簾的竟是針對要給昨日「特別」議題的答案:「這不法的人來,是照撒旦的運作,行各樣的異能神蹟、和一切虛假的奇事,並且在那沉淪的人身上,行各樣出於不義的詭詐。因他們不領受愛真理的心,使他們得救。故此,神就給他們一個生發錯誤的心,叫他們信從虛謊。使一切不信真理,倒喜愛不義的人,都被定罪。」

原本讀來澀澀的這段話,因有昨天的那段經歷,而茅塞頓開,心中為之一亮,這就是昨日那「特別」議題的答案。

以前,對「神蹟」的概念,同世人一樣,當它是一種「異能」,也就是說行凡人辦不到的事,例如在水中電魚,身體和衣服依然保持乾燥;或是日常生活中能看到凡人所看不到的靈界,使之知悉昔日總總、又預測未來如何等現象之類的狀況。後來,我來到教會,信了耶穌,也因此接觸多了這類能行「異能」的非凡人,來教會想認識耶穌。這樣的人在信耶穌後,都恢復成常人,生活也正常了。昔日他們不論是以自己所行的「異能」為樂、或所苦,如今他們藉著信耶穌成為常人,而得著真正的平安,也就分辨得出是來自魔鬼的邪靈、或是出自真神的聖靈。

可怕的是,世人因不認識真的神,而以此類「異能」為「神蹟」,將能行此「異能」者視為神或神的使者。世人因抱持這樣的觀念,使得行「異能」的人,在這樣的使命中被驕傲綑綁而自以為是,也讓信從的人在這樣邪惡靈界的虛謊中因盲從而弄瞎了心眼。

世人誤以「異能」為「神蹟」,是因無知、或不順服神。神叫世人所經歷的是世上極重的勞苦,為要人認清並體驗:在世上有苦難,靠著神賜平安能度過苦難;如同被盯十字架而復活的祂,已勝過了死亡。所以,那順服且信靠祂的人,明白神所引領永生的平坦道路。

從生活中我真體驗極重勞苦中有神的恩典隨行,讓我能忍受住苦難,度過靠人走不過的難關。就如同詩歌第153首歌詞「無也一試探,我主不開路;無有一重擔,我主不擔負;無有一憂慮,我主不與分。時也而刻也,我蒙主鴻恩。」

例如我身體虛弱時,在往返看診的路上---從福沃馬頭走到介壽公園,一次出門前,剛好小弟兄過來,他載我往返;又一次是在正中午,剛巧榕榕開車經過搭載我;再一次是美妃陪我走捷徑;昨天則是下午四點左右,又剛巧學生搭計程車看見我,呼喚我上車。

又例如我放下求職計畫行程以傳福音為第一順位,一當我向臨終病人傳講福音永生道路後,意外立刻接獲邀我去上班的單位為我預留的職務,聽福音的那病人也果真從30年前的拒絕,而在面臨死亡威脅時信了主。

諸如此類等等的意外,事實上只說明一件事:神知道我們的需求,盡本分照神所吩咐的,做該做的事,神的恩典,在人生的道路上,是永遠夠用的。神為世人釘十字架,白白施予永生恩典的愛,才真是凝聚人同走永生正路的力量。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