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6
掌聲鼓勵 : 574

發表時間 : 2016-08-27 17:56:55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外地訪客看馬祖人(102) --閱讀人次 : 1036

馬祖的風中奇緣

從馬祖南竿新郵局到清水7-11之間的海岸,早晚都有遊客與運動的人群穿梭期間,最近這兩週我也加入行列。清早7-11鐵門拉起之前,我獨自沿著海邊護欄散步到一個最長的涼亭,坐在那裏看風景、沉思、做操、禱告;晚上用餐後,我同友人沿著同一路線在稀疏的人群中享受南竿海邊的夜景。

清早的護欄邊和涼亭裡,我一直有獨自一人享受神的創造與馬祖人的付出的滿足。雖然偶爾海中有人晨泳稍稍轉移我的心思、或路邊有狗撲向我打斷我的呼吸外,大部分的時間我是沉靜在美景中向神傾訴。

晚間的護欄上雖多了變化的彩燈、身旁也加了友人的分享,然而因夜幕低垂,星星、月亮、和海濤聲,仍是讓整顆心沉醉在獨自擁有又不失孤單的美好裡。

直到一天清早,有個陌生馬祖長者的問候,我才驚覺在神創造的浩瀚中,有著微小的人以溫馨填滿它。他,是陳先生,道地的馬祖人。他親切的問候著我,是遊客?還是住戶?接著他解釋道,如果是遊客為何停留這麼多天?如果是住戶,為何是張生面孔?聊著聊著,我們由陌生成了朋友---這只不過花了短短的幾分鐘!

天地之大,人與人相遇豈不是一種安排?回想自己的禱告,在海浪夾雜空氣流動的呼應中,讓我感受到神的回應。

我不拒絕安排,在以禱告前進的作息中,我享受了神創造的美好,與神愛世人的長闊高深!是的,祂在未將人造在母腹中時,祂已認識他,並劃定他一生的疆界與年歲,更可貴的是祂以永遠的愛愛他。

既然從陳先生口中得知馬祖人給這地取名清水,是因女子癡情投水而化濁水為清水;那麼,馬祖人所不知到那位創造天地的神,也該在奇妙中被傳開!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