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  風向:北 風力:靜風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0
掌聲鼓勵 : 574

發表時間 : 2016-09-05 14:51:58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外地訪客看馬祖人(103) --閱讀人次 : 1068

日頭炎炎熾熱增討餬口辛勞

工作之餘,同事間偶爾會彼此交流。有一同事會聊聊他的信仰,在旁的另外一個同事,會在他分享接近句點處,說:「輪到耶穌講。」我看著他們兩人,想著如何接腔。

事實上,自從我信耶穌後,就不信宗教了。宗教,從人的角度,是一種對生命態度信念的差異,所以就世人對宗教的這刻板印象,我要說信耶穌就不再在宗教裡攪和,而是藉著信耶穌,活出神創造生命的美好。信耶穌,就是相信耶穌擔當我們的過犯,免去我們無知時的不是,更帶領我們走向永恆生命的道路。這是跟自己的永恆生命有關,跟各立門戶的宗教定義無關。

世人因餬口的辛勞或求生的困境,常在無助時求助於神。在感恩回報神中,又以人的思維,對神加諸人情債。然而,神對人的要求是:「行公益,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神同行。」如此,神與人互動中,彼此相待見解的差異,導致世上的教派站在人的思維模式去撰寫教義,因著教義差異形成不同派別,反摸不到、也體驗不到神的心意。

甚至,基督徒也同其他教派信念一樣受,不以神的心意為心意,反因以人思維模式的互動情節,抓不住所信的耶穌基督,無法符合神所要求:「行公益,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神同行。」那真正抓住神心意的基督徒,即便在遵此要求下,生活遇困境,在世不如意,也必將標竿設定在得神親贈永生榮耀的冠冕。那麼,他們豈會在乎炎炎熾熱下的短暫考驗與辛勞?

我願跟隨耶穌,雖是馬祖人認為的個人選擇,然而這卻實在是關乎每個人靈命得永生的事。就像身子是肉做的,靈命是神賜的;必朽壞的肉身是命定,永存靈命的去向是賜靈的神所決定的一樣。人不能用自己對錯的思維,去理論靈命將來的去處---該是上天堂、或是下地獄,因為賜靈的神已將靈命將來的處決,隱藏在相信耶穌的生命作息中。

那信的,必要得救---得著在天堂(神家)與神同享永生的福樂。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