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9℃ AQI:84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25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6
掌聲鼓勵 : 574

發表時間 : 2016-10-26 09:47:35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外地訪客看馬祖人(106) --閱讀人次 : 964

剎那與永恆

漫步於福清佈道,對海的依戀尚存之際,不知不覺已走近清水活動中心。有個小男孩驚恐的呼聲,硬將我從沉思中拉回現實。接下來短短的幾分鐘,讓我陷入更多回憶與省思。

「媽媽,抱住我!我要妳抱住我!」孩子驚慌的喊叫,指揮著心情隨他起舞的媽媽。媽媽也激烈的回應他:「我有抓好你的座墊,也扶著你的手把,你儘管踩踏板,往前看。」孩子不理會媽媽的回應,反更加用盡氣力撕裂著聲音,下了緊急命令:「我要妳抱住我!」媽媽拿他沒辦法,只好放手請爸爸幫忙。

我想要把這幕戲看完,但是因內急,走進了化妝室。隨即又匆匆趕了出來,想看這連續劇,不料已上演美好的完結篇。孩子已學會了腳踏車,開心自在的在路上,享受迎著海面徐徐飄來晚風騎單車的樂趣。

這麼快!?才進化妝室剎那的時間,這害怕學騎單車的小男孩,就從不會到學會!如此神速!? 剎那學習的恐懼,成為永恆享受自在騎單車的喜樂!是為父的用對了方法!叫陷入地獄般恐懼的兒子,立即翻轉成在天堂享受永恆自在與美好的孩子!好讚的一齣戲!雖遺憾錯過劇中部分的剎那,我卻感謝能目睹那劇情結局如此美好的永恆。

我的腦海浮現了自己小三時,學騎腳踏車的往事,還有自己在新竹海岸線教兒子騎腳踏車的情景。回憶裡,也同所目睹的,是淚水與歡顏參雜。於是心生將這馬祖一家人學腳踏車的記事和自己的作連結,與馬祖人分享。然而,回到住處,豈知累了,這事也成了過往雲煙;像是看過的連續劇,消失在現實的生活中。

直到昨日(10/23),朋友請我到清水7-11喝咖啡,提及一無助的家長,這單車記的故事又再次浮現。沉思著父母恩,有時兒女或許將它當成用過的衛生紙扔了!然而,父母依舊不在意曾經為兒女所付出的汗水與淚水,只在意自己是否還有遺忘的那部分,沒來得及即時用在兒女身上。

在分享中,我們提到真正讓父母絕望的,不是兒女的問題,而是面對兒女生命終點時,他們無法留下兒女的生命。

如果生命是生身父母給的,為何只釋放剎那,空留白髮人送黑髮人的遺憾?中國人豈不皆知惟有「身體髮膚受之父母」,承認兒女的性別與生命的起、迄不在父母的權限下?

那麼,掌管人永恆靈魂生命的,豈不才真是人永恆靈命的父親?這樣說來,人怎麼可以不認這位賜給人永恆靈命的父親?反任意騎著自己白白從祂領受的腳踏車揚長而去?

牢記飲水思源的中國人,豈因執著於活著時世上所擁有的、或傳統靈命朔源頭的疏忽,而拒絕那真正賜給人永恆靈命的父親?

有朝一日,我們都要走世人都要走的路,如果我們能趁著在世上尚有一口氣息存在的時刻,不要像那學騎腳踏車的小男孩,因顧惜自己的生命,犯了發放於事無補命令給媽媽的錯誤,反專心相信那賜人永恆靈命父親的正確教導,必能如他學會腳踏車的結局一樣的美好。

相信那賜給人靈命、領人走生命永恆美好道路的父親,是掌管生命最好的舵手,順祂引領的人,必能航向永遠的住處---天家。


*** 來4:9-13 ***

這樣看來,必另有一安息日的安息,為神的子民存留。因為那進入安息的,乃是歇了自己工,正如神歇了祂的工一樣。所以,我們務必竭力進入那安息,免得有人學那不信從的樣子跌倒了。

神的道是活潑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兩刃的劍更快,甚至魂與靈、骨節與骨髓,都能刺入、剖開,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並且被造的沒有一樣在祂面前不顯然的:原來萬物在那與我們有關係的主眼前,都是赤露敞開的。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