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8℃ AQI:95  風向:北 風力:1級 南竿雲高:1200呎 能見度:3000公尺 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21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7
掌聲鼓勵 : 575

發表時間 : 2016-10-26 10:27:13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四、五年級生 VS 4、5年級 (十) --閱讀人次 : 1235

中西文化交流---語言與節慶

「殭屍的英文是?骷髏頭的英文是?」孩子一做完功課,迫不及待的問我在學校學的英文。

我們一起把答案找出來:
用中文來理解英文
*殭屍:唸出來就是「髒鼻子」zombie
*骷髏:唸出來就是「死骷髏頭」skeleton

當然接下來是學校教的英文歌曲”Halloween Rules”
歌詞內容是反映萬聖節的氣氛與景象,其中反覆唱著:
”Trick or treat
Walking up and down the street”
想著這歌詞中過節的情景,一群孩子沿著街走,對著出來應門的人說: 「不給糖,就搗蛋。」就人的思維,這遊戲似乎可滿足受禮教壓抑的抒解,然而聽聽一真實發生在台灣的真人真事,或許我們可重新思考,文化交流中,那有損傷靈命的部分,是否也要照單全收?

多年前我在新北市中和地區認識了一個林姓中年婦人,聽她的人生故事,給我對靈界有更多的認識。也在此與大家分享這故事,期盼過外國的萬聖節前,能先停下腳步,認真思考。

林姓婦人,曾被143條鬼附身。被附身的那段期間,她會四處裸奔、打人、和吃垃圾,連鐵鍊都無法綑綁住她。她的先生帶著她四處求醫、走訪廟宇。在走到盡頭時,找到耶穌。

憑著相信耶穌,拿掉鐵鍊,在大家愛心禁食為她禱告三個月後,她意識清醒了。為她代禱的人問她:「被鬼附時,妳清楚自己所為嗎?」她回答:「我清楚,但我受鬼控制,無法自主。」

能數出共有143條鬼在她身上,是因大家為她禱告時,錄下當時她所發出的各種不同聲音---有小孩、大人、男人、女人等等的聲音,有自稱是酒鬼、污鬼、…等等。病靠著大家愛心的禱告蒙醫治後,她來信耶穌。

信耶穌後的某個中元普渡,她在自家陽台洗衣,聽到巷口吵雜的對談聲音,探頭一看,是一群鬼沿街走進每一家,吃拜拜。走近她家時,便說這家是信耶穌的,沒有拜拜,不用進去了。

聽了這故事情節,比照鬼的行徑,我們是否仍為了好玩、或西洋瘋,鼓勵孩子過這樣的節慶?昨天我告訴孩子,我們敬拜神,不過鬼節。孩子為難的告訴我,學校要求我們的,學生豈敢說不?這就是堅持走永生的難,而不是信不信耶穌接受洗禮在乎人自己選擇的問題。

在靈命的平安上,就因人的人情難,給了鬼囂張的行徑。如聖經所記載,連鬼都相信耶穌是神,且因祂掌管末日審判而戰兢。那註定末日要被扔進地獄受永刑的魔鬼,都在神垂聽人的禱告後離開,不敢再肆虐擾亂。人豈起而效法魔鬼惡行,無視末日神的審判?

快快看清靈界裡,鬼怎樣抓住人的弱點,欺負人。加油!脫離鬼的捆綁、與挾制吧!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