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  風向:北 風力:靜風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0
掌聲鼓勵 : 574

發表時間 : 2016-10-31 15:18:28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外地訪客看馬祖人(107) --閱讀人次 : 1068

你覺得前途茫茫嗎?

在不如意時,你覺得前途茫茫嗎?或是在人間,已擁有一切,卻仍是覺得少了甚麼似的?在如此無助的時刻,受過教育有常識的你,是否也曾姑且一試,尋求超人能力的方式解決問題?

前幾天一些靠人無法解決的事,讓我在馬祖的心情盪到不見谷底的難堪,忍不住請電話那頭的先生為我禱告。當時他陪同我一起面對這樣的處境,然而因與事的相關人在面對事情時,所站的角度不同,所以也就只能站在別人角度,理解他們各自的狀況。這般的無助,我清楚明白是因為自己的心,轉向人的是非,而不是神的方向。

還記得當時,我告訴先生我需要一個月的時間,獨處一陣子,不接電、或任何聯絡,等調適後再出發。不料隔天有事非聯絡不可,還是得面對現實,處理該做的事情。那時我已沒有情緒,但是只能當個有血肉的人,把歷練中的垃圾暫放在一邊。稍後先生line我:「…特別揀選的人,他們所接受的操練也是特別的,因為…要將重任託在他們身上。」不久,我一切恢復正常,我相信是先生很認真為我付出愛心的禱告,讓我原先預估需一個月的時間方能平息的苦痛,縮短為一夕間。

平息的情緒帶來好眠,晨間的太陽依舊引我到海邊,海面的船隻似乎增多了,往北竿的小白船、往基隆的台馬之星、還有那艘眼熟常將網乘風破浪拉起的三人行漁船,除此外更增添了一艘我沒見過不知它航向的造型船。它呼應今日我該航向何處的心?在雜訊紛紜中,如何找到一份不受時空限制的共鳴,踏實的往前行?

到了電腦桌前,打開youtube,古老的故事,讓我聽到了神給我的回應。故事中的主角雖與我時空相隔近2千年,然而我們都在生命中立了相同的標竿。之前,我讀過他生前寫過的書信,今天我才知道他先我走過雷同的境遇。當他向著他的標竿前進時,他的計畫在禱告中有神的靈的指引,在被修正中,他看到了神的腳步。

原本他想在西亞停留,在前進中蒙指引到了歐洲馬其頓。既有神的靈的指引,應該是平順的才對,卻在朝向標竿前進時,屢屢遭患難、受挫折。就在前進的信心幾乎失落時,領受了即時的幫助,紓困中得以繼續前行。這般的路徑,或許有違多數人對神祈求時所存的盼望,然而這正是神帶領順服祂的人所走的路徑。

其中最振奮人的是,用車子轉動描述了整個過程要點。人求靠神指引迷途時,神的回應往往是:要人只管前進祂必指引。這種指引就像車子的扭轉操作,行駛中的才易轉動。也就是說,人的心如果順服神的教導,在盡力付出中,神必參與其中並引導,雖然事實呈現未必照人的理想,但最終一定是朝向正確的永生之道。

需要神在無助時施恩幫助並指引的人,要執著短暫今生的對錯或擁有?還是要跟神走難行卻能得著永生的道路?針對此,神給人自由去做選擇,當然選擇跟神走的,必須相信淚水神必擦乾,否則那懷疑神的愛的,在淚水未擦乾前,會很容易被淚水牽引離開神的愛,越走越遠,最終在世上沉淪。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