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1℃ AQI:117  風向:北 風力:3級 南竿雲高:16000呎 能見度:4500公尺 北竿雲高:8000呎 能見度:4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6
掌聲鼓勵 : 574

發表時間 : 2016-12-02 14:25:49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我找到了 --閱讀人次 : 1099

「找、找、找、找,找到一個朋友,行個禮啊、握握手啊、轉個圓圈、轉個圓圈,再見! 轉個圓圈、轉個圓圈,再見!」小時候唱的一首兒歌,今日找到我的小綠綠時,腦中這首歌讓我回味無窮。

今天凌晨醒來,想到先生帶我去買的小綠綠不見了就難過得睡不著。雖然小綠綠連帽夾克已舊了,但是那夾克的造型和顏色都是先生為我挑選的。冬天穿著它,不管走到哪裡,就會覺得先生的愛陪在身旁,採買那刻的情懷就一直凝結在心。

早上我跟神禱告,像小孩似的,祈求神讓我找回我心愛的夾克。沒想到,中午用過餐,想到一個箱子,打開它,我的小綠綠就在裡頭,我的心立刻高聲吶喊:「找到了!」而後跪下來禱告: 「感謝主!」

神原來就在身邊!當我們想做自己的時候,神似乎在天邊,遙不可及;但是當我們將它放在心上時,其實祂就在我們身邊。神說要迴轉像小孩才能進祂的國,今天我果真在生活中體驗這話的真實。

昔日大學畢業不久後,因為某個機會我進入救國團教成人英文。回想當年我的學員多數年紀比我年長,他們喜歡我的原因是因為我單純、天真、親切、又善良。甚至有一次下課一進辦公室,主管就像我轉達我學員的話:「我找到我的小天使了---就是阮老師!」以上這些回應,當時聽了一點感覺也沒,還因不解覺得好笑,如今結合生活中對神的應許的體驗,才真正了解學員當時的心境。

在複雜多元的社會裡,真話不能直說、聽話怕聽到假的、更認不出社會化過後的自己,這樣的日子會不錯亂?會過得好嗎?

直到我找到一位真正的朋友---主耶穌,神。不管我做錯、做對,或是憂傷、或是開懷,隨時隨刻我都可以放心到祂面前傾訴,祂從不拒絕。有一次我犯了祂眼中的大錯,祂用耐心等候我到祂面前懺悔,祂知道我需要時間去面對自己的不完美,等我勇敢到祂面前認錯,求祂赦免、並賜力量脫離那惡的捆綁時,祂接納了我。

我心裡聽到祂對我說: 「為什麼要白白受罪的挾制?告訴我,我就賜妳力量勝過。妳因犯錯所承受的痛苦,已是最大的懲罰了。」過了一段時間,我本以為無法脫離的惡,漸漸遠離了。我知道那是神垂聽了我的禱告,賜我力量勝過內心與惡的交戰。

又有一次我因被毀謗而心裡難過,這種難過我只能跟神說。有一天我沿著福沃走向連江縣縣醫院的途中,我驚覺我滿腦子被這毀謗的傷害占據無法掙脫,突然心中有神的安慰堅立我,祂要我持守自己的善,不要陷入這毀謗惡意的心。

神的安慰與人的安慰不同,人的同理心只會讓人知道自己在別人口中的樣式;然而,出自神的安慰,那會是一種力量,讓人的心平靜不受惡的擾亂與傷害。相信凡親近神、蒙神安慰過的人,都會對這分享回以會心的一笑。

難怪古代以色列大衛王犯錯時,表示:寧可落入神的手中受管教,也不願落入人的手中;因神的管教是出於真愛,即便嚴厲也是慈愛,更能讓人徹底脫離那惡者的挾制,免得將來因這挾制而下地獄。

真神耶穌真的是世人最好的朋友,與祂做朋友的人,都會異口同聲如此頌讚,說: 「阿們,我找到了!」

我的小綠綠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