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16℃ AQI:67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0
掌聲鼓勵 : 574

發表時間 : 2016-12-28 15:20:56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浪漫故事中的秘密 --閱讀人次 : 1126

從前有個孤兒寄居在被擄之地,領養她的堂兄為了她的安全,要她隱藏身世。在堂兄的呵護下好不容易長大,而後因貌美被選入宮成為皇后。

除了貌美外,她的美德使得她更為耀眼。當王挑選王后時,被選進宮的眾美女,挨次從女院到王宮見王的路程上,凡她們所要的都必給她們,然而她除太監派定給她的,她別無所求。

當時王之所以另選王后,是因為在國宴中王后拒絕王的邀請,王因此發怒,眾臣子認為此風不可長,於是王廢后另選,並降旨"無論丈夫貴賤都必尊敬"使國中每一家庭的丈夫在家中作主。

日後,她的堂哥也是她的養父末底改見她,對話如下:

末底改:王前紅人哈曼要滅我們族人!
王 后:未蒙召,擅入內院見王,必被治死。我未蒙召已30日了。
末底改:你莫想在王宮強過一切族人,得免這禍。此時你若閉口不言,
族人必從別處得解脫,蒙拯救;你和你父家必至滅亡。焉知妳得了王
后的位份,不是為現今的機會嗎?
王 后:你當去招聚此城所有族人,為我禁食三晝三夜,不吃不喝;我和我的
宮女也要這樣禁食。然後我違例進去見王,我若死就死吧!

以上的對話,王后看重生命輕視世上榮華富貴的美德,更是叫人打從心裡佩服、敬重。

王后冒險見王,也蒙王開恩。

國王:妳求甚麼?
王后:王若以為美,就請王帶著哈曼今日赴我所預備的筵席。

王答應了。筵席中,王再探王后要甚麼?王后以邀他們次日再赴宴,承諾到時必說明。

哈曼雖因這榮耀而開心,但是卻因莫底改坐在朝門,而覺得這榮耀雖得而無益。(此時他尚不知道莫底改與王后的關係,因末底改未讓王后透露過身世。)

第二次王帶著哈曼來赴王后的筵席。當王再提問皇后要甚麼時,王后告知王哈曼要滅她族人的事。王便大怒離席。哈曼見王定意要加罪與他,就起來,求王后救命。

王的怒氣在處死哈曼後才止息。並高升末底改,由他廢去哈曼要滅他們族人的命令。

以上故事在人看來只是一樁史實,而事實上見證了人類歷史在神手中,故事的筆者很巧妙的運用了離合詩的寫作技巧,將神所隱藏的作為顯明在字裡行間如下:

1. "王若以為美,就請王帶著哈曼今日赴我所預備的筵席。"
"Let our royal dinner this day be graced by king and Haman.
這句話的前四個字"Let our royal dinner"的第一個字母,
組合起來便是神"Lord"

2. "哈曼雖因這榮耀而開心,但是卻因莫底改坐在朝門,
而覺得這榮耀雖得而無益。"
"Yet I am sad for no avail is all this to me."
這句話中"sad for no avail"中每一個字的最後一個字母倒著排,
便是神"Lord"

3. "哈曼見王定意要加罪與她,就起來,求王后救命。"
"For he saw that there was evil to fear determined
against him by the king."
這句話中"evil to fear determined"中每一個字的最後一個字母,

組合起來便是神"Lord"

古今中外史實見證的是人類整部歷史握在神的手中,人見不著神,以為人能為自己寫下歷史、或者對在上位的人為所欲為乾嘆息,然而事實上神都看見。當人敬畏神,遵神旨意行時,神便使離散的人歸回;相反地,神便分散他們,興起強國讓人學會謙卑順服。

面對國家今日的政經情勢,讀此卷經書更是感觸良多!

P.S.:
1. 以上故事出自聖經以斯帖記可在網路搜尋閱讀。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