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6
掌聲鼓勵 : 574

發表時間 : 2017-01-10 13:16:30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失喪中的耕心 --閱讀人次 : 1082

無語頂著大學教授的頭銜,不知如何面對丈夫離開人間的日子,她真的走不出失去心愛的人的心境。不管怎麼努力,似乎這個走出失喪的學位永遠得不到。

無語:(失神地盯著電腦,任憑淚水滴濕了鍵盤。)
校長:到國外散散心如何?
無語:(沒有出聲,默默收下了校長提供的旅遊行程。)
這趟行程似乎於事無補,思夫的心情真的跟換地方不一樣,換了地方,眼睛會述說物換星移的故事,但是內心在意的事,緊緊地附著在心上,就是無法移開。

無語:(聽到了自己的看診號碼,從候診室拖著步伐進了診療間,
告訴自己得面對...)
醫生:"病"是身體內部器官、細胞出了問題;"症"是一種表
面的現象。聊聊最近的心情好嗎?
無語:(低頭落淚,在旁的醫生都可清楚聽到她淚水打在衣服上的
聲音。)
醫生:...
無語就像她的名字一樣,沒說半句話,衝出了醫院。她真的不知道下一秒鐘為什麼總是那麼長。

無語讓自己浸在失神的淚水中,這攤水在她心靈裡比太平洋的水還要深。為了能盡快走過下一秒鐘,她終於放下了知識的高帽。
三姑:無語啊,到棺材店要點鋸下的木削,泡泡澡,聽說有效喔!
六婆:對、對、對!我們鄰居家的媳婦也是這樣泡好的。還有人將
那木削煮水來喝也好多了。妳就試試嗎,好嗎?
無語失了神,也沒了主,便姑且一試。起初,似乎有起色,後來全起不了作用。

正當無語真的親嘗無語問蒼天的滋味時,開始尋求宗教。她試著到教會。那兒是有主內的弟兄姊妹愛心的陪伴,但是愛心、關心、同理心、包容心這些就她目前的處境,就像服下了無礙生命的維他命,無法釜底抽薪地吸出內心靈裡真正的憂傷。

既然是心靈的憂傷,教會的牧者給了一本有關靈界的書籍,盼望對她有幫助。她認真地像溺水的人抓住水中僅剩的一根蘆葦,然而那對她還是沒絲毫幫助。

就在一絲盼望也絕了的時候,同事希望看著無語眼前擺放靈界的書籍眼神卻依舊茫然,憐憫地邀請她到有神的靈同在的教會。她去了,得到了神的靈內住心中,她憂傷的靈命就像枯乾的溪流接上了水源活了起來。

繞了一大圈,無語因為心靈曾憂傷過才知心靈不是人間智慧書能紓解或醫治的,心靈是否從新得力在乎是否與賜靈的神的靈相繫。

多少類似無語的故事發生在我身邊,他們都給了同無語一樣相同的結論。他們很願意分享自己靈命曾因軟弱無力地在地上爬行渴望重新得力站立起的那一段悲慘的故事,為的是讓同樣正在經歷悲慘故事的人,能聽聽自己的故事,也在耕心中,將自己的靈命繫上賜靈命的神,讓自己枯乾的靈命重得建造。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