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9℃ AQI:46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25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5
掌聲鼓勵 : 574

發表時間 : 2017-02-14 13:22:27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一切都是美好的 --閱讀人次 : 1119

~金和銀我都沒有~

「金和銀我都沒有」(徒3:6)如果上網google這句話,在按Enter鍵前,你刻板直覺中對這句話後續發展的故事,期待如何?是絕望的悲劇?或是盼望的喜樂?如果你是編劇作者,依照你對前面問號所做的答案選擇,這話後面你會接的又是哪一句呢?google中你查到的會是「只把我所有的給你。」

在生命中或許面對過生活壓力的人會認為,只有被愛沖昏頭的人才會相信說這話的人。沒錯,在我生命的前半段,我選擇倚靠自己、相信自己、憑自己的力量想扛起與自己有關的一切,不管實際上我能不能。這在社會的價值觀中,我似乎是個盡責的人;但是,在我人生的後半段,我選擇承認自己的有限、軟弱、需要幫助與引領才有辦法渡過餘生。我變得不盡責?不!我變得更認識生命的本質。

進入我生命中的第一部影片真善美,當時因還是個小學生,只喜歡裡面的主題曲、插曲、和小朋友。但是,成長過程中,在不同階段再次地觀賞這部影片時,有了不同的理解和感受內化在心中。直到我受邀當全職的家庭教師,面對一樁又一樁的事發生後,我才從「金和銀我都沒有,只把我所有的給你。」這句話中,體驗真善美的故事。是的,人生一開始就如這影片的時局背景,是一場征戰。然而其中的輸贏,不在乎力氣大小或智商高低,而在相信本著善所存的美好盼望是真。再回想當初會答應當個全職家庭教師就是因為一句建立在以善意抱持美好盼望相信的心:「你的神贏、你贏、我贏,三贏。」雖然聘請我的人與我的宗教信仰不同。

有一天,女主人陪同我去關懷長照住民後,在餐館用餐結識從台灣來南竿的遊客何姓夫婦,也因彼此相惜成為日後的好友。年前返台應邀前訪,何太太不忘自己在馬祖對我的承諾,為了我中風的右耳,無償就自己的專業幫我針灸醫治並提供膳食住宿(見所附照片2)。內剛好強不輕易接受幫助的我被她的真誠感動,接受他們夫妻一切的安排。此時,我能跟神說的是:「我能為他們做甚麼以報答他們呢?」

何太太雖有一身針灸好醫術,然而因真正的嗜好是當保母,所以取得保母執照後,於退休家居中當起保母,樂在其中。她照顧兩個未滿兩歲的孩子,其中有一個孩子被鑑定為遲緩。有一天她午休時,我抱著那遲緩的孩子向神禱告,祈求神開啟這孩子學習的路,因著何太太對我的接待賜福給這孩子,因神曾對門徒說:「你們往哪一城,...要請他的安。那家若配得平安,你們所求的平安,就必臨到那家。」奇妙的事發生了,何太太的朋友及那孩子的親人黃昏時來,何太太將那孩子下午的表現告訴他們:「這孩子今天開竅了,也是託我這朋友(她指著我)來的福氣。」何太太敏銳不失率真的個性,在談吐中全然顯露,雖她不是基督徒,也可能不知聖經中神的這應許。

也同樣因著神的這應許,去年12/31/'16在前往馬祖南竿中正圖書館的途中,我祈求神親自在我女主人和她的孩子當中。那天我回到住處,一進門便聽到有神在他們中間的對談,充滿了喜樂與平安。內容是為了記者登稿前詢問前文化部長龍應台放學途中搭載回家的事。而後,又在巧妙的安排中,因龍前部長(孩子口中的龍阿姨)送給孩子新年的禮物,捕捉到神在女主人與孩子當中的甜蜜。(見所附照片1)

一樁又一樁數不完「金和銀我都沒有,只把我所有的給你。」的生活體驗,豐富了我的生命。其實這句話是2000多年前,耶穌門徒彼得對一個生來瘸腿每天被抬到聖殿美門前要求賙濟的人所說的一句話,這話的後半段是:「我奉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名,叫你起來行走。」於是那人在彼得邊說這話、邊扶起他來的同時,他的腳和踝子骨立刻健壯能行走。

神的應許歷年不變,見證祂自己是永生的神;變的是人心,讓一切的美好安排,因著表象的價值觀,成為悲劇,失去盼望。

新的一年,在明知計畫趕不上變化的年代,以上歷年不變的故事,希望帶給大家生活的盼望與永生的福氣。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7IQ_MMSAC8&spfreload=5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