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40  風向:北 風力:靜風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0
掌聲鼓勵 : 574

發表時間 : 2017-03-02 13:30:54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一場遊戲,一場夢 --閱讀人次 : 1247

「瀕臨死亡」的影片在youtube上,真的很震撼。它揭穿了多數人未經歷過,一些真實死而復活的故事。其中不管是因何而死,他們對死的去處有相同的描述;對生命存在的價值,也都有更抒發人心的調整。(https://youtu.be/LP4sNtRBvro)

這份調整,是走出自己曾對生命擁有的執著。一般人多視生命為自己所擁有,可隨自己意思任意過一生,於是他們陷入了世間的迷惑。所以,為了生活,有一種病叫做過勞死;為了愛情,有一種誓言叫做山盟海誓;為了自由,有一種情懷叫做愛情與生命皆可拋。看來世間物,對那沒有經歷過死亡的人,似乎是比生命更可貴;相反地,凡那經歷過死亡的,看待他們與生命價值間的關聯,恍如一場遊戲,空夢一場。

然而即便「瀕臨死亡」的影片傳遞了生命的真正價值在於生命本身,那不見棺材不流淚的世人,在面對現實的殘酷,為討生活時,不知不覺中陷入金錢的迷失。更可怕的是:至終,他們因個人所求,被一種無形的鎖鏈綑綁,面對那求而不得的東西,都願意用生命去換取。

這鎖鏈如何掙脫?在現實的環境中,我曾聽他人未經死亡所走過掙脫的路徑,如今我也經歷,所以很願意在此分享。

20多年前,我到台中,參加聖經講習(神訓)一個月。受訓期間,認識了駱XX,她分享她能順利參加受訓的奇妙故事。她是個推銷員,有業績的壓力,為了能順利參加受訓,她賣力地推銷商品,但是不管如何認真,數著離受訓的日子,無形壓力悄悄地上了肩頭。她禱告又禱告,就在來參加受訓的前2或3天,客戶下單不斷,她奪了公司的月冠,所以她得以順利參加受訓。真的,要不是神建造,建造的人就惘然勞力。

來到馬祖,有一次和曹曉芬姊妹分享最難忘的體驗。她說,她曾賣過雞蛋糕,有一天眼看就要收攤,備料卻還剩一堆,情急下她也只能禱告神。奇妙地,收攤前,當天備料全用完,雞蛋糕當然也賣完了,整個人帶著輕鬆、喜樂的腳步推車回家。

這些都是陳年故事,所以就像不常用的東西放閣樓,似乎與我的生活沒有掛勾。直到今年寒假,我放下所有課程好好在家度假(往年我連過年前後,因學生面臨大學聯考的壓力,還是得照常趕跑家教)。年後,我得補完放假的時數,面對著耐力有限的小孩,我的心實在是做難。無奈,教會弟兄姊妹又挑過年後來馬祖,為了配合他們,我想我只好將這難成的事放在神的手中。

沒想到,就在將心事全然放在神的手中時,平日需要催促還不見得聽話上課的孩子,不知怎麼地卯起來認真上課念書,甚至我喊停孩子卻要求繼續,我限制晚上10:00前收工,孩子卻拜託我等告一段落再結束。就這樣,在和孩子沒有緊張的關係下,我完成了這不可能的任務,補完放假未上完的時數。真的,除了神,我實在沒有這能耐,因為孩子不是我能掌控的,時間也不是我能掌控的,體力也不是我能掌控的。

在一切的一切不是自己所能掌控的情形下,我親自體驗到:「在神無難成的事。」是的,在人不能,在神無所不能。凡事盡本分,將憂慮卸給神,好好體驗神賜人生命的美好價值,因為神在聖經裡的應許句句都是真。

p.s.:分享人生講座https://youtu.be/iJIMNR0omYQ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