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8℃ AQI: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35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7
掌聲鼓勵 : 575

發表時間 : 2017-03-23 10:53:13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兒女的信仰心聲 --閱讀人次 : 1173

早上學做饅頭,因是第一次,所以在攪拌麵粉和水的過程不時問水和麵比例是否剛好,因為我沒經驗是用眼睛測量手中所做的,教我做饅頭有經驗的朋友說這是她從老師那邊得的配方,她自己也做了好幾次。說著說著,我想到昨天和馬祖朋友的一段line上交流:

朋友:
謝謝你來看媽媽..感恩..宗教的信仰讓她老人家自由意識..在馬祖她的年代我想妳是很了解的..她支持高興我的信仰...她只希望她的兒女們健康快樂平安..我想一㘦都交給主了...

我:
是的,她挺喜歡唱詩歌。下次去,我同她唱詩歌好了。不要擔心,揀選在神,傳福音看來好像是人在傳,其實感動人心是在神。傳的人看到自己與神的關係,也看到神給人恩典;聽福音的人,心門是否被打開?何時開?是神的權柄,容不得人越權。

當然世上的基督徒形形色色,是真心、或假意不是人能知道,但神卻一清二楚;就像夫妻貌合神離、或心心相印只有他們自己清楚。

舉個例子來說,有個認識耶穌多年卻未受洗的爺爺,他對神的忠心,不輸基督徒;他總是用行動,不用嘴巴。

真的,沒人能知道靈裏與神的感情有多深,甚至自己也很難清楚自己因相信神的話在面對環境時能實踐多少。不過放心,神會在人所面對的現實環境中出考題,一考自己馬上就知道神給的分數。

我也常像不認主的耶穌門徒彼得,因人的壓力無法持守神的教導而哭泣多次。即便如此,祂總是回應我的禱告,最後我只能承認自己是人,求神憐憫。

在現實生活裏跟隨神教導與神相處的點滴中,因神的愛,一直看到自己的不足;自己對神信任的缺乏、與愛神愛得不夠。當我一次又一次因為患難哭泣時,我才知道我不信任神;當我一次又一次堅持自己是對的時候,我才知道自己愛神不夠。不管我怎樣擺爛,祂總是顧念我不過是塵土。

最後,我被祂的柔情給懾服,現在我不再像以前容易膽怯、或害怕,因為磨練過後的信心,叫我知道神的大能,確信祂愛的長闊高深。這是我的體驗,不是抄襲聖經。

所以我今日更能體會那忠心卻未受洗爺爺的一句話:「我們要感謝眼前的患難,因為神已拿走那更大我們擔當不起的的患難。」

這真是有年紀的智慧,更是用相信神的智慧話。我雖已受洗,這話聽在耳裡,像是神又讓我看到自己對祂的相信,我承認我真的不如那爺爺。到底誰是基督徒?唉!

這不就像別人的孩子比自己親生的孩子還貼心!只因為他是自己生的就佔了自己的便宜;基督徒也是,因受了洗就佔了神的這便宜。

舉個與那爺爺名言與在世間患難有關的實例。有弟兄有天晚起急忙趕上班,迷迷糊糊繞了遠路到公司。他覺得為何一起床就不順,到了公司才知道原來平日走的那條路,在他該經過的時間發生爆炸,如果他如常經過那路徑,爆炸將波及他的性命。

同樣的,提到信耶穌,有很多原生環境的困難,但是面對死後永生與永刑(即天堂與地獄),寧可在世上有機會溝通信仰觀念時有點不自在或衝突,也不願看到有一人沒有上天堂。

是的,今天做饅頭體驗成功美食專家的配方錯不了;相同地,宇宙的主宰造人的神,對人永生的教導就如那配方,遵守照做的人都見證那的確是千真萬確地錯不了。

玫瑰雖有刺,綻放美麗花朵;信仰雖有爭戰,有永生冠冕神親贈。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