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鄰近有雷 小陣雨  溫度:18℃ AQI:119  風向:北 風力:5級 南竿雲高:1200呎 能見度:4000公尺 北竿雲高:1600呎 能見度:4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6
掌聲鼓勵 : 574

發表時間 : 2017-03-27 16:39:17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人不能接受的事 --閱讀人次 : 2182

馬祖人不能接受的事---肉身毀壞後,可進”天堂”享永生。

馬祖因昔日為戰地,加上本身是由島嶼所組成,在物資上須多方接受外援,也因此在因應生存需要上,肉身與精神無形承受地形與戰地任務種種考驗,所以有獨特的人情味與文化。外地人住馬祖久了,就像經過八八坑道,不入坑道也能聞到酒香。

那天有一從福建移居馬祖多年的中老年人,在路上與我談到馬祖人的一些觀念。他說馬祖人是不會接受有”天堂”這回事的。接著他分享有沒有天堂?天堂在哪裡?他問過幾位牧師,也問過我先生(他8、9年前來馬祖傳過福音一陣子)。他說牧師給他的答案是…,他也想問我這問題。我也給了他答案,這答案不同於牧師曾給他的,他思考片刻後覺得有道理。

回到住處,我將與他的對談內容記下。奇妙的事發生了,我當時只是針對他同一問題不斷的求問,推論之前的答案不是他要的,也就是答案沒有針對他題目的背景作答,所以我抓住這重點給他答案,沒想到神在我記下時讓我想到了對應的經節(聖經中的答案)。

他問題的背景是針對馬祖人的觀念,馬祖人因過去生活有如上述所提的背景,生存條件要比台灣人更有挑戰性,所以他們更在意肉體生命的存活。雖然現在已解嚴,任務也淡化戰務轉為休閒觀光,但是在拼經濟的傳統風格所塑造出的生命態度,根深蒂固認為人間比天堂切實。所以要和馬祖人談天堂,就像情人眼中摘星般的不真實。

“天堂在心中”這答案,在追求物質滿足的地方,因就肉身而言物質比心靈踏實,當然會覺得顧不得肉身談心靈有何用,不是嗎?但是馬祖人表現出自己是中國人最徹底的地方,就是拜祖先,不忘本。今生雖為肉身不空談形而上,但是祖先靈魂不能不顧。

針對馬祖人的思維,我給這朋友的答案是,死後有天堂和地獄。回家後,神在我記下對話時,給我的經節是"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你們信神,也當信我(升天前的耶穌,祂也就是天上的父神。)在我父的家裏,有許多住處,若是沒有,我就早已告訴你們了,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就必再來(世界末日時)接你們到我那裏(神的國---天堂)去,叫你們也在那裏。我往那裏去,你們知道,那條路(遵守神教導的永生路),你們也知道。”(約14:1-4)

以上是神,耶穌,降生成為人子跟門徒說的一段話。神要我們確知死後有永生,天國(即天堂)是為永生預備的,也就是祂的住處。謹守神教導的,就走在永生的生命道路上。耶穌被釘十字架升天,在世界末日祂要再來,接那在世謹守祂教導的人進祂的國度---天堂。

馬祖人當然也有機會,因為宇宙萬物都是神造的,神愛祂所造的人,稱他們為自己的兒女,因為是照祂自己的形象造的。兒女有父親的樣式,一家人同住自是美事,也是神的應許。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6
掌聲鼓勵 : 574

發表時間 : 2017-03-30 16:06:40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感謝新竹May的回應:

「我的教會會友也常常提出一個問題,在天堂人人都是以小孩的樣式生活,不記得在世的事情,不認識彼此家人,只過著蜜與奶的生活,她不知道要這樣生活在天堂有什麼意義。」

是的,帶著肉體的人,常從肉體的需要去思考死後靈體的需要,所以民間因文化、環境不同而形成各種不同的祭拜方式,更有人將亡者當鬼、或當神。

死後靈的世界,在活人的世界成了謎,因為真的死了的人不會回到人間。正因為如此,賜人生命的神,不願人不知道這答案,而活在虛空中,輕看了生命的價值。

針對人如何在死後進天堂的事,聖經也記載得非常清楚;甚至對天堂的描述也很清楚。但簡單的說,天堂是好得無比,也就是無法以世上的言語、或人的思維去理解那份美好。

就像聖經彼得同耶穌上山禱告,彼得看見耶穌變了形像,衣服放光,...他跟耶穌說「這裡真好」(可9:1-9)

彼得當時覺得好得無比,教會信徒在異夢中到天堂也這麼說,所以人以人間物質界的思維去理解天堂,真理與永生就沒有價值了。

有一對我認識的中年恩愛夫妻,在太太懷胎8個月左右,先生癌末於醫院氣絕。當時在病房裡她哭泣了2聲,而後告訴在場的我,在先生斷氣前耶穌同天使和我們一起圍著她先生的床禱告。而後耶穌拉著她先生的手,她先生的 衣服立刻變白放光,而後耶穌牽著她先生的手飛往窗外,其後有眾天使隨行。

陳述時她心中充滿稀奇與喜樂,在喪禮上她致謝詞時,有一參與者因她出自神賜的喜樂,不受人間的情感束縛,看到了生命在信耶穌的人身上所顯出的奇妙,事後也來信耶穌。

靈裡的事,要有神的靈內住,才能明白。那也就是耶穌升天前要門徒聚集耶路撒冷等候聖靈(徒1),因有神靈裡的同在,才能過屬靈生活,才能明白生命與天堂間的奧秘。

然而基督徒不是相信耶穌、受洗就得聖靈。那些望著耶穌復活升天,等候聖靈的人,不是都是相信耶穌?不是都受過洗?彼得得聖靈後與得聖靈前的勇氣與信心也判若兩人,不是嗎?

沒有神的靈,不屬神;就如同,沒有血緣關係,不是同家人。對神很忠心,沒有神的靈;就如對財主(如台灣郭董)忠心,沒有血緣關係一樣,在面對繼承權上是有別的。

天堂是真實存在的,能否進入?如何進入?聖經中真的說得很清楚,google就可查到。但是,人是否順服神,就在是否有神的靈同在。

願人人進神的國---天堂!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