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4℃ AQI:79  風向:北 風力:15級 南竿雲高:9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6
掌聲鼓勵 : 574

發表時間 : 2017-04-05 13:04:44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雞排?蔬菜? --閱讀人次 : 1363

走過蔬菜園,爸爸不忘耳邊叮嚀著小寶,別忘了誇讚奶奶辛苦種的蔬菜。望著奶奶在自己的菜園裡摘蔬菜,站在菜園旁的小寶照著爸爸的吩咐,直誇奶奶很棒,樂得奶奶提著剛摘下的菜,牽著小寶,邊走邊說:「好,奶奶這就下廚,為我們家的小寶炒幾道菜吃。」小寶聽著聽著,委屈地揚一揚眼角,跟爸爸示意:「你知道,我不喜歡吃蔬菜。唉!這下怎麼辦?」

小寶的無奈,奶奶全然無知。不一會兒,奶奶端上一排盤盤自己種、自己炒的菜上桌。顧不得奶奶催促邀請,小寶跑到爸爸身邊,靠近爸爸的耳朵,說:「都是你,逼得我說謊,你明知道我吞不下蔬菜!」

愛吃雞排的小寶,苦惱著接下來如何處理這棘手的問題。他真的很不解大人溝通的模式,這下要跟奶奶說想先吃雞排再吃蔬菜?還是直接說自己不愛吃蔬菜?再想想媒體、師長不斷說炸雞排對身體不好,....但他們不是也常拿雞排鼓勵、或助興?那麼奶奶對這事的反應會是....?小寶真的不想再費神,只想逃離現場,或許一個人會自在些,但此時肚子又不聽使喚地嘰哩咕嚕叫個不停,怎麼辦!!!

小寶的處境我很能體會,因為小時候,不知為何大人口中的美食對我而言就像毒藥般,要是大人想勸我吃下,我的兩行淚水就叫他們吃不消。不過這不是重點,重點是「說實話」。雖然不討喜就像我的兩行淚水,但是總比硬吞時「噁心」的感覺好。

提到「說實話」,我的兒子也有對付我的一套。從我知道他會說話的那一刻起,我就天天陪他讀聖經,我讀一句,他跟著讀一句,所以有關「說實話;不可說謊」這事,他牢記在心。每當他知道「實話」不會是我期待聽到的話的時候,他會很清楚的告訴我:「我可以選擇不說嗎?」若我再逼他,他會直接說:「我不想說謊,也不想讓你難過。」

人的教導與期望是「討好」,神的話烙印在兒子心中「說謊之父是魔鬼」,他明知要照神的話去做「叫生你的歡喜快樂」,但是他不想當魔鬼的孩子。不管人將謊言如何分類,如果說謊是神所不允許的,表示連善意的謊言也是謊言,就像魔鬼化成光明的天使,仍舊是魔鬼不會是天使。

雞排、或蔬菜,道盡「實話」與「謊言」的差異,也讓化作光明天使的魔鬼在神面前無所遁形。

孩子,你是屬神的孩子,媽媽的心情就讓我在禱告中,靠神的力量得安慰與釋放吧!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