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  風向:北 風力:13級 南竿雲高:15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0
掌聲鼓勵 : 574

發表時間 : 2017-04-07 19:08:42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喜宴 --閱讀人次 : 1433

參加喜宴前會考慮哪些事?如何包禮?如何打扮得體?懷抱什麼樣的心情?今年舊曆年前,全家一起參加朋友孩子的喜宴,真不敢相信,這是婚後第二次我們全家一起參加喜宴。

第一次全家一起參加喜宴是在美國,當時兒子快滿兩歲,是一場美國人的婚禮。喜宴是在婚禮後,直接在婚禮現場角落宴請大家喝雞尾酒、吃點心,現場還有小型管弦樂隊演奏。最難忘的是,婚禮結束前,來賓全體起立,等候新人ㄧ一擁抱致謝。緊接著的喜宴,是開放式悠閒取用,邊用邊賞樂,過程沒有交際的壓力、更沒有暴飲的重擔。

今年兒子16歲,事隔14年多,我們全家在台灣員林第二次一起參加喜宴。中式的喜宴好不熱鬧,有燈光特效、主持人串場、佳餚滿桌、聊不完的天,突然間覺得自己很臺味。

不知是不是全家人一起出席的緣故,我覺得特別的不一樣,也開心到不行。但是不管多麼開心,還有一場我婚前獨自參加過的婚宴,更叫我終身難忘,因為那連結到2千多年前的事跡。

參加那場婚宴純屬意外,事先不知道有這場婚宴、沒有打點禮金、沒有特別盛裝打扮。記得那天早上,心情跌到谷底,整個人似是個剛揉好的麵團,沒有骨頭,爬不起來。忽然一聲電話鈴響,在無法拒絕下,答應個菲傭帶她到教會。當時,我認為她是想從神那裡得安慰與力量。就這樣,趕上了那場婚禮,隨後參加了喜宴。

那天出門前,我很認真做了個簡短的禱告,又因心情需要立刻調適,好盡力安慰那需要安慰的人,所以禱告後,我求神藉由聖經內容,給我一點提示。無奈,那段經節在當時並沒讓我從神那裡接收到什麼訊息。我知道,人是無權力指使神,然而可以向神祈求;也知道禱告神必垂聽,只是我沒時間等候,就出門赴約去了。

到了教會才知道有場婚禮正在舉行,更訝異的是那新娘曾在某平日到教會禱告,因此我們相識,寒暄時她請我為她婚事祈禱,我答應了。事後,我真的也為她婚事禱告一陣子。之後,印象裡我們沒再碰面,久了也就忘了繼續為她禱告這事。但這事,神沒有忘記,不但成全,還讓我參加了她的婚禮。

因沒受邀、也沒準備,所以婚禮結束就想帶著朋友找地方吃飯,聽她傾訴心聲。心裏打算離去時,有位姐妹走向我,希望我也去參加喜宴。不知怎麼了,有違我昔日作風,我竟答應了,或許我當時思索著參加喜宴能帶給朋友開心。

到了設宴餐桌前,正曲身入座的那一刻,出門前的那段經節浮現,那是神清楚回應我的祈求,只是時候未到,我不明白。那段經文是耶穌在世間行的第一個神蹟,在喜宴上將水變酒。原來神垂聽我的祈求,帶我們來參加喜宴,只因為出門前,我不知道有這場喜宴,所以不懂神的回覆。

諸如此類的事,在禱告的生活中不斷發生,也在一次又一次的禱告與神互動中,越來越認識神慈愛與信實的本質,也越來越與神親近。每每我與人分享這些甜蜜的事跡時,不管對方是不是基督徒,總是相信我不會說謊,但是因經歷的差異,所以很難相信和神之間的這份甜蜜,也會發生在他們自己身上。

問題出在哪裡?我不知道他人的問題,但是就我個人而言,這份甜蜜建立的基礎,就在對神完全的相信---將一切的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把自己所要的告訴神。「告訴」不是「指使」、或「自我先預設立場」;應該要單純像小小孩,告訴父母自己所要的,而不是複雜的周旋、或用計、或用人的思維小看神的大能。

舉例,有兩個追求自己的對象,自己覺得難以取捨,於是禱告神是A就...,是B就...,這就是替神出點子,就不是完全信靠神。信靠神,是告訴神自己想結婚,求神帶領。所以,跟神禱告很簡單,蒙神垂聽更容易,不是嗎?

曾有一個教會姊妹為自己的婚事很用心、更費心,禱告時跟神說她要的條件是...,寫滿了一張紙。她天天為自己的婚事禱告,最後在她將條件刪除剩一、二時,她結婚了。原來神要她婚前認真的面對自己,看重婚姻本身,在她準備好時,才讓她進入婚姻生活。

昨天與先生通電話,他告訴我:「就算被神騙也甘心」,我心領地會心一笑,因神不能違背自己的信實。


p.s.:14年間,還有參加過自己2個妹妹的婚宴,也是一美、一中,沒列在其中,是因那是自家人的喜事。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