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69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1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6
掌聲鼓勵 : 574

發表時間 : 2017-04-14 15:31:32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是迷信?還是信仰? --閱讀人次 : 1536

「真的,就這麼邪門,真真實實發生的事,叫你不信都不行!」類似這樣的話,走到世界各個角落,都可以聽到,就像昔日YKK拉鍊的廣告詞「到處看得到」,只是要改用耳朵聽罷了。

記得念過的一段英文,上面寫著「以前我不信13號黑色星期五這事,直到有一天家中每一成員在這樣的一個日子裡,全遭遇到意外事故之後,我不得不在這樣的日子裡格外的謹慎小心」。最近馬祖因有人遠遊出了事故,有關運送遺體的事,也聽到了類似的「繪聲繪影」馬路傳聞。

真的,世人被這些無法用人方法解釋清楚的事,弄得心靈不安,做了諸多的揣測。到底甚麼事算是迷信?又甚麼事算是信仰?界線在哪裡?

來聽聽下面的實例,或許我們會得到答案。台灣有一對夫婦住在雲林縣,以養羊維生,他們 所飼養的羊,肉質之優,從烹調中起泡的多寡就可鑑定出來,難怪總是登記搶購。在他們養羊初期,的確面臨到很大的考驗。他們的考驗,是每當參加完喪禮回來,羊隻就會莫名死亡。有了解羊習性的人,好心地告知他們羊怕喪事這事。幾次下來,這說法似乎都應驗。當然,在商言商,有誰樂意無故認賠、認虧?所以他們後來因羊隻存活,不敢再參加喪禮。

然而這邪門的陰影,是否讓他們因營利得自由、或平安?過了一段日子後,他們覺得這樣的恐懼,不符合他們信仰中神所賜的平安教導,所以同心為這樣的束縛求神釋放。最後他們靠著對神的信心,相信生命在神,賞賜與收取也都在神,所以決定如昔付出愛心,盡量出席喪禮安慰遺族。

以信心向神禱告後所參加的第一次喪禮,在回家後,飼養的羊雖沒死還是無法倖免生了重病,然而他們沒有對神失去信心,依然堅信的禱告,並請來獸醫醫治。就在他們堅信下,不斷付諸行動關懷喪家、參與喪禮安慰遺族。意外地,這問題得到了神的看顧,不但他們所養的羊隻不再莫名死亡,反而健壯,從肉質優良深受買家信賴搶購,就可看出遵守神教導的必蒙福。遵照神吩咐,對人行出神的愛的人,神必因自己是愛,賜福與愛人的人,並彰顯真信仰與迷信的差異。

人生在世,因帶著肉身,難免在面對養生的財寶受虧損時,會依從一些禁忌,而失去人原有應作為的美善。然而,如果我們持首真正的信仰,不受得失左右良知,那麼我們尋求神真理的生命,必定在神的保守中釋放出生命的光彩來,見證神的真理是生命之道。

願因信仰,人人走出迷信的綑綁與束縛,得神所賜的真自由,走在生命真理中得永生美好的祝福。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