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2℃ AQI:88  風向:北 風力:1級 南竿雲高:400呎 能見度:2000公尺 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25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5
掌聲鼓勵 : 574

發表時間 : 2017-05-04 17:28:12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公平、公義在哪裡 --閱讀人次 : 1234

「為什麼這麼不公平?」我又再一次聽到哭泣、不平的冤聲,我實在不知道如何安慰受傷的人,除了陪伴、傾聽、為她禱告,就是等候神開她的心。

單純的人常受傷害,世故的人常覺無奈,唯有靠神的人平穩地走過世間的是是非非。儘管如此,神在看那倚靠祂走過風浪的人,如何凡事在信靠神中向世人見證神所賜風浪中平安的福氣。

「我認真工作,為什麼要被指責?要被調走的人竟然是我!?而不是那不做事的人 ?」電話那頭又傳來淒厲的哭聲。除了安慰、傾聽、陪伴,我真的一點也幫不上忙。我在馬祖無處可住時,她無償地接待我住她家,把我當家人看待,我看她待人如此真心、單純、在職場上傷痕累累,忍不住搶先了一步跟她說:「今日妳因神接待我,神必少不了對妳的祝福。」我一再強調我想等神的祝福到了再說,但是無法看她承受自己承受不起的痛苦。(google---https://www.google.com.tw/url?sa=t&source=web&cd=3&ved=0ahUKEwjFqaj05tXTAhVHOrwKHdUjCs4QFggPMAI&url=https%3A%2F%2Fzh.wikipedia.org%2Fzh-tw%2F%25E5%2596%2587%25E5%2590%2588&usg=AFQjCNGsy4piKLE3OWY4rOGh4cA8Rr0CHg&sig2=zoBvgSMAidW5ztlhj29y4Q)

真的,神的時候未到,說也是沒用,她還是未能領受那份未到的祝福,任憑悲傷、不平折騰自己到心碎。她的先生不忍她心碎,私下用盡辦法使她的同仁與她和睦共處。不料,她認為先生這樣的作為,對她有失公義。

在看不到公義的絕望中,她提起行李流淚候機,在旁陪伴的我只能為她抹淚、禱告。突然,她說有聲音要她面對問題,於是她要我同她去找那不做事的同仁說清楚她在意的是團隊,而不是計較工作分量。我也就勉強自己陪她「走第二里路。」

對談中,她情緒一度失控,要我協助。最後,她終於在我拿給對方福音傳單時,再次鼓起心中良善的勇氣,以神的話語向同仁釋出和睦同心的真誠。當下我真看到一路禱告倚靠神的祝福,從不知如何是好,到和平、釋放的落幕,心中無比感謝神。

隔週,神的祝福真的在她學會寬恕下贈送大禮,她獲得一份事少離家近的工作。

趁她燦爛的笑容還掛在臉上時,我告訴她神的恩典是如此甘甜沒錯,但是就像結果過程,果子成熟前是苦澀難以下嚥,要嚥下並得到神的祝福,就是定睛在神,將神的話語內化在自己的生命中。

她聽了後,以喜樂滿足的神情,回應了神的恩典。剎那間,神不在天邊,而是在她身邊;神將自己的將公義與慈愛從她心服口服的感恩中彰顯了出來。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