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44  風向:北 風力:10級 南竿雲高:30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7
掌聲鼓勵 : 575

發表時間 : 2017-06-15 13:30:49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躊躇 --閱讀人次 : 1136

一隻麻雀嘴裏銜著貝形白色薄片飛過我的膝前,心裡好奇這雀鳥口中白色薄片是甚麼?接下來聚英路人行道的鑲邊沿路都是用這白色薄片勾的邊,原來答案就在腳下,是白蝶的翅膀。這答案令我腳軟、心疼!

不是一隻、或三五隻,而是一堆!看到第一隻的命運,第二隻不躲?看到兩隻,第三隻不逃?看到已有三隻,一群仍擁上前?難道牠們字典裡沒有躊躇、也沒有猶豫?還是牠們無法抗拒天候、更無感生命的威脅?不會吧!?生物都有逃生的本能不是嗎?

在雨裡看見傘下路徑美麗的裝飾品竟是一堆屍體殘骸,思索著為什麼我們會在這裡相會?情景為什麼會如此不堪?記得出門前我也是先查看過馬資網上的天氣報導,躊躇了半天才出門,或許預知就如同躊躇一般,都是多餘的,生命長短不在被造物手中,那才剛離開我們的齊柏林會是最近的最佳代言人。

難道被造物在無法掌握生死景況下,真活在虛空中嗎?同樣是下著雨的前天午後,因沒帶傘,所以在岔路口躊躇了一下,選擇了平日不會走但有騎樓遮雨的小巷。就這麼巧,遇到久違的經絡推拿曹師傅正要進他的工作室,於是進他的工作室與他閒聊。

我們聊到馬祖女人,從勤奮的角度她們配稱為馬祖精神的代表,但是從生命的角度她們似乎輕看了自己生命的可貴。當然曹師傅站在體健養生的立場,常勸人顧惜保養、適度使用身體,勿過勞。然而,就如那些美麗的白蝶,在面對生命存亡前,因還能動,所以在「過動」中,輕忽警訊,誤入生死門。

因為曹師傅以身作則,抱持養生的觀點是放在人的保健上而非人的口袋深處,所以他也用心傾聽我分享靈命與生死的關聯。這不是我和他第一次聊起這話題,但是由於一些奇妙的安排,在觀點躊躇中,他提了一些探索生命的問題。

從躊躇轉為探索的動力,應追朔到之前他為我看診時,我們的約定。我曾說有機會請安排我唱詩歌給曹奶奶聽,他答應了,但之後我倆都沒再為這事作任何安排。直到上個月,他陪曹奶奶到大同之家時,恰巧我也在那裏,所以很自然地,我得了唱詩歌給她聽的機會。

我們彼此都很清楚這不是人為的安排,相信他會想起之前我提過有關神是信實的許多生命見證。這次神又在人不足處安排成全,見證祂自己的信實,震撼了我和他。

人在不知道自己所講的話因有神在聽,是會應驗的,所以嘴巴就常隨心所慾地隨便說說,甚至不遵守神的教導而說謊;任由自己的嘴,離棄神的祝福。曹師傅不是第一個與我互動的人有這體驗,因我之前跟他說過別人與我言語互動中神成全的故事,所以當這言語力量落在他自己身上時,當然感受會是更震撼的。

從不確定的躊躇到經歷過願意探索,讓我們這次的閒聊看到跳出躊躇後探索的力量。他問我有關耳聞的宗教就有...,如何分辨?根據聖經,神是個靈,祂是造物主,創造宇宙萬物,是宇宙萬物的主宰,以時間角度來看祂是始也是終。祂既造人的耳、眼、口、...,祂豈不能聽、看、說、...?有關生命的來龍去脈誠心求問神,神必有辦法讓求問的人知悉,因神在聖經中說「叩門的我必開門」。

躊躇常伴隨著生活的每一個環節,尤其在有限的不足中面對做決定的難時。此刻將神的信實放在做決策的尺度裏,必看見神的祝福;抱持今生即或不然,必有永生與神相隨的美好,就會在神的看顧中走在生命的永恆裏。昔日歷史人物但以理(可網路查詢)因遵守神的教導,抱持即或不然的態度,不懼被丟在獅子坑裏,最後反得生命。這實例,給了世人面對生命躊躇時最好的生命見證。

這見證也應驗聖經所載:「神為愛祂的人(即相信祂且遵守祂訓誨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世人無法理解(或接受)這美好,就如同沒有人的靈的動物無法理解人的事。擁有從神而來的靈內住在人心的,方能明白神開恩賜福給人的事。神的靈(聖靈),要賜給向祂祈求的人,聖靈指教人明白神的事。(可網路查詢1林2:9-13)

願所有在生命道路上躊躇的,都找到唯一的真神,靠祂行走在永生的道路上。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