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26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0
掌聲鼓勵 : 574

發表時間 : 2017-11-13 21:26:50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美景要有心來映 --閱讀人次 : 1023

漫步在台灣雲林縣古坑鄉湳仔村湳仔路的綠色隧道,可盡情享受物美價廉的農作物---水果、蔬菜、及其副產品。除此外,露天的街頭藝人表演,和泡泡灑滿天,加上自然美景添加人工點綴,真的是闔家度假、或親朋好友同遊、甚至是獨自沉思的人間美地。

每個星期日,如果沒有特殊的事情,我總是喜歡和好朋友來此關懷遊客及商家。他們或許不希望被打擾、也或許希望有人可以聊聊,不管如何我們總是努力向他們表達友善及關心。我們沒有金、或銀,但是我們相信一顆在世上漂流的心,需要找到停泊的避風港,雖然我們不是那避風港,但是我們可以分享那真正能帶給人平安、喜樂的避風港。

靜靜探究一番,靈裡有深深的感觸。店家的臉上,似乎與美景畫不上交集;客人的光顧才會是他們心情的寫照;遊客在口腹之慾滿足中,眼簾裡的美景也似乎是過眼雲煙,難以捕捉心情與美景相映成趣的美好。在美的地方,綻放出的美好因人負面的心思而褪色。那真的不是天堂與人間的界線問題,而在人的心在生活與心靈的不安中,失落了享受美好的條件。

這也是我和朋友來到此地的真正原因,我們嘗試著補足那美好中的不足。當然,這需要時間,我們會將記錄抽空分享,希望大家能在共享美景中,思想如何從置身美景的身帶進真正享受生命的心境。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