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陣雨 靄  溫度:18℃ AQI:  風向:北 風力:1級 南竿雲高:1300呎 能見度:45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6
掌聲鼓勵 : 574

發表時間 : 2017-12-28 22:38:10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咖啡(ㄧ) --閱讀人次 : 1423

喝咖啡,聊....

開上海拔1000公尺高度的地方,來到了福摩咖啡莊園,老闆笑臉盈盈熱情迎向我,聊了聊才知道他是住梅山朋友昔日在銀行工作的同事。那天住梅山的朋友看我初到梅山沒有伴,認真地想幫我找些朋友讓我可以開心留下來,沒想到竟在這山中不知處認識了他昔日的舊識。

很自然地,我們邊喝咖啡邊聊咖啡。他說咖啡樹同人ㄧ樣,會隨著溫度自我調節,以求生存。他的咖啡樹種在900-1200公尺高的地方,在海拔這樣的高度因日溫差較大的關係,咖啡樹在適應這樣的氣候時,會分泌出醣,這讓咖啡嚐起來更有回甘效果。如果要做一場演講,先喝上一杯,中途不用再喝開水,都不會覺得渴。

「都不會覺得渴」這話聽在耳邊再熟悉不過了。活著若因眼目「渴望...」,在生命永恆的盼望處可能就不再回甘了。這怎麼說?老闆繼續說著,好咖啡是會回甘,喝咖啡要加糖或奶精是為了順口,會回甘的就不需要再添加這些,因為它本身喝起來就很順口。

生命不也是如此?看重生命的,追求生命本身價值的,有永生的美好為他存留,世上所添加過眼雲煙的美好成為多餘;看重屬世的,加了眼目的渴望,順了世上的名利與權勢,到頭會是一場空。

品味人生,在山中隱密處隨著喝純現磨咖啡,那香氣四溢,猶如永生道上,引領受試煉中磨出的永恆生命,香氣回甘永存。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