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02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0
掌聲鼓勵 : 574

發表時間 : 2018-02-04 19:59:29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光與暗 --閱讀人次 : 1074

107.02.04,住進了政大國際會館,等著接下來3天的研習。

會館房間外的走廊長長的,走廊的燈是感應式的,人走到時才會亮起。我試著穿梭其間,去感覺自己是有血肉的軀殼。

想起昨天在彩虹研習時,談到荷蘭藝術家梵谷的一幅畫。畫面左上方是天堂,右下則是地獄。他因不確定自己是不是能進天堂,所以將自己倒放在右下,以皮包骨的方式呈現,就像一個舊皮囊,包著骨頭。

我走在走廊上,經過處燈就會自動亮起來;走過後,燈又自動熄掉。閃爍中,當燈感應不到我時,我感覺自己像活著的死人,就像那梵谷畫中穿著舊皮囊的他,不確定去向;但是,當我前進由下一盞燈感應到我的存在時,我感覺我走出黑暗又進入光明。

我反覆去經歷這樣的感覺,我不知道我要在這世上停留多久,但是不管多久,我祈求神讓我所到之處,光都能讓黑暗躲藏。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