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0℃ AQI:109  風向:北 風力:12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9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6
掌聲鼓勵 : 574

發表時間 : 2018-04-07 16:31:45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離你家最近的那一村是...? --閱讀人次 : 1512

「離你家最近的那一村,是哪一村?」拍完照後,朋友打趣的問我。我一時沈靜在過去,沒來得及反應,他笑著說:「後壁村。」

很快從梅山下到了嘉南平原的後壁車站。後壁,是爺爺奶奶曾住過的地方,那是我小1、小2時常去的地方。但是除了火車站保留的樣貌讓我有印象外,其它我半點記憶也沒有。

和剛透過朋友結識的朋友,一起上車站附近一家麵食店用餐。他們指著桌墊下的文宣,問了我一些問題,我說是的老闆應該也是基督徒,但是我們分屬不同教會。

說著說著,我分享了自己的過往,老闆靠了過來問我:「你也是基督徒?我們有什麼差別?」所以我同他談了一些見解。

是的,我們是如此相近,似乎是彼此的「後壁」,然而卻差很多;就像每個學生都背著書包上學,腦子裡裝的是似是一樣卻是不完全一樣的東西。

後壁在50年前,對我而言是爺爺奶奶的家,但是今日身處其境,與它的熟悉度卻是如此疏遠。不過沒關係,接下來我們要前往爺爺奶奶搬離後壁之後所搬去的地方—-屏東。

天啊!屏東我更是找不到能回憶當年情景的蛛絲馬跡,例如我看不到當年乘坐的三輪車,更看不到當年的金龍大飯店。

朋友安慰我,他40年後再見面的初中同學,不記得昔日的學生往事,如愛快轉原子筆、晚自習讀累了,懶得回家所幸躲在體育器材置放室睡覺、...。

哪一天,或許我們已不記得多年前的往事,但是樣樣事不論自己記得否,所做過的事,自己是塗抹不掉的,神不是與我們計較,而是慈愛不能沒有公義的後壁。

啊,好一個「後壁」站名的提醒。


我是你的後壁


後壁車站附近麵食店


後壁車站原貌外現


後壁街景找不著兒時的回憶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