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15℃ AQI: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0
掌聲鼓勵 : 574

發表時間 : 2018-07-08 21:04:22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大慶的意外發現 --閱讀人次 : 1298

住台灣這麼多年,去年才知道有大慶這個地方。大慶不是重慶,它在台灣台中往南走的下一站。弄清楚大慶與重慶的不一樣沒甚麼了不起,在大慶發現自己的方向,才會叫人呆坐沉思。

不想同去年第1次來時搭計程車,做出沒有挑戰的選擇,於是依據大慶車站服務人員所提供的訊息,決定挑戰搭公車,以達到目的地。

指令是走出車站,左轉,遇到第1個紅綠燈迴轉,全是中文輸入該不會走錯,但是還是錯了。問題出在「迴轉」的方向和「街、路」的差異。最後找到了站牌,街和路從定義上可知道問題出在哪裡,但是方向感「迴轉」的定義,不因目的地達到而有解。

到了目的地,朋友導引我們到寢室。入寢室前,面對兩扇門,一扇標示「男賓止步」;另一扇標示「女賓止步」。大概是我累了,只看前面2個字,硬是要進「女賓止步」那一扇門。沒想到從小在台灣接受層層考試制度長大的我,居然還會犯沒看完題目的錯,自己也尷尬到啞口無言。

好不容易隔天任務完成後回原先的出發地,居然弄亂了方向,搭上反方向的火車,更離譜的是一路錯到底,直到終點站。在只能選擇末班車的情況下,車長面對我們的問題,也只能幫我們找到一個不雪上加霜的答案,那就是「你們聊得太開心了。」

整個行程從頭到尾不斷以「出錯」當插曲,這趟旅程也實在太值得回憶了。是的,人生有人選擇一路錯到底,有人選擇尋找正確答案,更有人不斷與人爭辯,但是不管願不願意弄清楚正確答案,人生的終點站一定會來到,正確答案也會在那裏出現,人要面對自己的抉擇,承受永恆去處的方向。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