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40  風向:北 風力:靜風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0
掌聲鼓勵 : 574

發表時間 : 2018-07-08 22:18:44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不是餐車的餐車 --閱讀人次 : 1678

趕完兩天忙碌的行程,終於搭上回校的班車。帶著大慶姊妹特地買來請我吃的燻烤火雞翅和毛豆,及上車前準備的咖啡,加上同學趕忙在大賣場幫我買的麵包,沿著166縣道36灣,從梅山山腳下上阿里山途中的學校。挑戰36個灣,人就像坐在雲霄飛車上一般,隨著速度及彎度扭轉不停。

突然閃過,來個享受美食賞景大餐,公車也因充當餐車而雀躍。夕陽伴著山嵐,在群山中顯得隱密又無際,我的心也被拋到世外桃源。嘴裡啃著雞翅,心底搜索著美景透露的訊息,心情不斷向天際靠近,再啜上一口咖啡,享受獨飲山中,讓群山鎖住咖啡香的美好,不知在幾度扭轉中,忘了自己在人間。

好久好久沒有這麼暢快享受!真的,吃飯最怕對象不搭,然而沒料到在移動中與山共餐,是這麼的享受。

如果說在世上我們是遊牧民族,我們選擇的會是分享?

與人分享?與自然分享?不管如何分享,都可以享受到移動中不安、或孤單被拋掉的喜樂。有人告訴我,「虧欠」會讓人不舒服,但是從分享的角度,沒有「虧欠」就沒有分享,沒有分享的生命,不安與孤單就會趁虛而入。

有句話說:人要常常自以為虧欠。這句話挺有意思的,因為在分享中,人意識到自己的虧欠!例如,我無法造大山、我無法給大地生命,我也難得停下腳步與他們共餐,但是在我願意時,他們沒有辜負我,這些都不是靠我的努力或付出就可以換得。我要為他們帶給我的好心情,述說我的虧欠,為造宇宙萬物的神的眷顧,以愛回報祂的體恤。因為,神就是愛,在愛的共鳴中「虧欠」與「分享」成了完美的拼圖。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