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8℃ AQI: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45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6
掌聲鼓勵 : 574

發表時間 : 2018-07-23 22:12:09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車站裡的過客 --閱讀人次 : 2074

在人來人往、來去匆匆擁擠的車站裡,每一個過客是否知道,即便閃身而過,您的倩影在您不在意處,留下他人抹不去的回憶?!

高中時,有一陣子我通車上下學,天天進出火車站,我只當自己是那裡的過客。不料,有一天,小我7歲的妹妹,轉述她同學在火車站看到我所給我的評語:「你姐姐很『顯』(台語)!」我不懂這台語真正的意涵,但是從這件事,我深深領悟時刻自若,但輕鬆不放鬆的哲理。

昨天在西螺轉運站,朋友向我揮手致意,要我到車站廣播處前。聽了那位廣播員分享,才知道朋友雖不是那廣播員的舊識,但卻在那廣播員心中留下深刻印象。

那廣播員說,我的朋友半年前與現在看到的樣子相比,簡直判若兩人,現在的她開朗、活潑、神彩奕奕。在愉快分享中,她和我的朋友約好,近一年內要一起過60歲生日,我就當陪襯。

是什麼原因一見如故?!是因為我的朋友雖是車站過客,卻因她改變甚大,在他人眼裡留下不可抹滅深刻印象的驚嘆號。

我的朋友是從特別的醫療中心自己走出來,她告訴自己她要走出來,而後我們一起在神的愛中分享生命。那廣播員看到她剛走出來的樣子,如今看到她和我們相處半年後的樣子。現在她在廣播員不知情的眼裡,成了改變得不可思議的驚嘆號。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