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0℃ AQI: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32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5
掌聲鼓勵 : 574

發表時間 : 2018-08-12 11:06:00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美麗山田」成全父母面對孩子「我想學…」的困難 --閱讀人次 : 1684

「美麗山田」基金會積極投入偏鄉美學推廣,提供資源缺乏的偏鄉或弱勢國民小學,開辦美學藝術之相關課程,讓學童也能享有美學教育的權利。嘉義縣梅山鄉太興國小也因這份資源,學校的孩子得組成國樂團,於今年8月6號在台北參加演出,見證了這活動帶給孩子們一步步的成長與蛻變。

第八屆 「美麗山田」學童美學播種計畫,為貫徹執行美學教育於偏鄉或弱勢校園,發起各界贊助。自2011年「美麗山田─偏鄉學童美學播種計畫」正式展開,七年來幫助超過百間國小開設美學相關課程,在台灣偏鄉角落播下一顆顆美麗的種子。

太興國小位處偏鄉,兒童困於學習競爭、文化環境不利、交通不便等資源有限狀態,近幾年因受惠於「美麗山田—偏鄉美學播種計畫」,孩子個人的音樂潛能得予激發。沒摸過絲竹樂樂器的孩子居然漸漸在學校的國樂團練中,組隊表演播散優美琴聲,不論是在高鐵快閃、校際比賽、校內康樂活動、各界舞台演出,充分將音樂的美感播散8方,更藉音樂傳達自己心中豐富的情感世界。在讚賞的鼓勵聲中,孩子開始感到自己生命與眾不同的價值,在自信中面對未來的盼望。

阿瘦在美麗山田計畫中得到許多熱心老師支持,為孩子打開新視界。在他們同心努力下,讓偏鄉的孩子從「老師,我不會。」變成「老師,下星期什麼時候上課?」成全美麗山田最重要的價值。

為了讓日後第八屆 「美麗山田」永續圓夢,也讓嘉義縣梅山鄉太興國小孩子以音樂點亮生命,請賜票予您寶貴的1票(點助下面網址,幫忙按讚),感恩不盡!

https://events.aso.com.tw/m/promotion_detail?promoid=127&pageType=entry&serialno=3&parent=https://events.aso.com.tw/asotw/jaf8th-215

這樣的活動讓我想起在歷史上發生的1個真實事件,這事件是有關1個善舉改變了150萬人生命、並成就了2位偉人的故事。多年前美國有個窮孤兒,他和朋友想藉舉辦一場音樂會來籌學費,於是請來名鋼琴家帕得雷夫斯基在音樂會上表演。

對方經理人要求2千美元的酬勞,這對2個年輕人來說,是一個龐大的金額。如果觀眾人數不夠多,他們不但會籌不到學費,還會虧損。結果,音樂會結束時,他們只賺到1千6百元美金。他們在將錢給帕得雷夫斯基同時,誠信地承諾會儘快補足4百美元所欠餘款。對方了解他們處境後,立即撕毀了欠條,對他們說:「把這1千6百元拿去支付你們的學費吧!你們再從剩餘的錢中抽去10%的傭金,剩下多少再給我就好。」

2個年輕人又驚喜、又感動帕得雷夫斯基的善意。不久,帕得雷夫斯基回到自己的主國波蘭,當上了國家的總理,他真是一位才氣橫溢的領袖。但是不幸的是,第1次世界大戰,波蘭打了敗仗,國中150萬人民陷入了大饑荒。總理沒其他選擇,只得向美國食品機構總裁赫伯特.胡佛尋求幫助。

赫伯特.胡佛二話不說,立刻援助波蘭1萬多噸的糧食,解除了波蘭數百萬人的困境。

為此帕得雷夫斯基約見赫伯特.胡佛,當面感謝他的慷慨解囊。見面時赫伯特.胡佛說:「您不必謝我,應該感謝的人是我。當年要不是您的相助,就沒有今日的我。或許您已經忘了這事,但是我一直感恩在心。當年,您在美國幫助了2名窮困的學生,其中1名正是我。」

後來,赫伯特.胡佛成為美國第31任總統。

從這故事給我們的啟示,不是幫助他人我會得到甚麼,而是如果我們不幫助那需要的人,他們會怎樣?是的,行善不在要求回報,而是在乎自己做對了1件事。

開慨解囊、雪中送炭是高尚美德的體現,那不但成就了他人,也讓自己的生命在世上有得以發光的機會。

願大家圓「美麗山田」的夢,也因您肯賜票,讓嘉義縣梅山鄉太興國小孩子以音樂點亮生命。感恩,再感恩!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