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77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陳寶全

陳寶全友善列印



張貼者
小市民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5-09-18
發表文章 : 446
掌聲鼓勵 : 1026

發表時間 : 2015-04-24 08:10:11
FORM: Logged


小市民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小市民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三個女兒出嫁,一切好說 --閱讀人次 : 2619

大家都說女兒是父親的小棉襖,對我說一點不假。三個女兒不同時段出嫁,捨不得,真捨不得;女兒長大終歸嫁人,這是喜事一樁。我與老婆大人該高興才是。經過點滴願與大夥分享:

二女兒首先嫁
親家大人來商議,十全大禮全搞定

女兒婆家的爺爺、奶奶、公公、婆婆到寒舍商議婚禮。我及內人全答應,女婿是女兒選的我能不應許嗎?雙方的結果如下:聘金我全不要,把我女兒當閨女看待就行,親家高興合不曨嘴。成婚那天,送來半隻豬倒嚇我一跳!冰箱裝不下,切割成小塊分送往親朋好友。八十八年到如今,賢女婿特別孝順。我女兒出嫁那天,六部禮車由新竹開往土城,女兒的大小姑、姑丈數十人抬得抬抱得抱拎的拎,大禮塞滿我家一角落。內人奉替女婿褂上項鏈,女婿蹲下來替女兒戴上金戒,女兒出嫁前與全家人大合照並喜樂不已。茶奉得紅包,親家吃甜湯圓閒話家常。上午十點到女兒上車前我蓋下次女婚紗深感深深不捨。我懇請親家大人多包容,多接納我心頭肉的女兒,女婿與親家大人併命點頭說是。如今大外孫女唸國一,外孫唸小五。尤其女兒與公婆相處得宜。我深感欣慰有女如此,我已滿足。

大女兒戀愛十年後出嫁
大女兒公證結婚,婚禮既簡單,雙方家長大大歡喜

大女兒戀愛十年後出嫁,能出嫁我求之不得。我深深感謝大女婿娶我長女,她個性急跟我一樣,不像她妹妹溫柔。新郎新娘與雙方家長齊到板橋地方法院公證結婚,那年是姑鸞年,結婚男女特多大夥搶著結婚,好日子法院全客滿,有穿西裝著,有穿便裝著,更有大肚裝隨遇而安。大伙全高興這是人生大事。整個地方法院充滿了歡笑聲、拍照聲。大女兒聘金也全免,如今社會結婚過程搞成十分華麗,互相比較看誰富?真的是肥了大餐廳瘦了辦事親家的荷包。大餐廳一口吃一喋,吃半飽,盤子倒是乾乾淨淨。個人倒是喜歡傳統菜餚,上菜十人,筷子齊入,來了五、六道大菜,眼都花了,肚皮已半飽,加上小酒、果汁,榙配牛皮一吹,人生飄飄欲仙,不飽倒感覺飽。人生百態,每個人想法不同,只要高興合禮俗就行。

四女兒女婿三年前已登記成婚

如今四女早已登記成婚,簡簡單單過二人生活,既簡單又方便,少了煩瑣結婚過程。如今七月將誕生新生命,我又多了一口外孫女,這是上帝賜給四女產業,這也是上帝賜的祝福,我感謝上帝。

感想

我老婆出嫁跟三女出嫁因時代環境全不同,另二女看緣份,孝順兒孫是福氣,你覺得呢?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