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32  風向:北 風力:靜風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陳寶全

陳寶全友善列印



張貼者
小市民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5-09-18
發表文章 : 446
掌聲鼓勵 : 1026

發表時間 : 2015-05-10 16:11:49
FORM: Logged


小市民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小市民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母親為什麼辛苦?和(丈夫)(爸爸)的角色有何關係 --閱讀人次 : 1620

親為何辛苦?
1:掌控型的母親,啥事都管我說了算數。
2:完美型的母親,萬事求好心切力求美。
3:代夫型的母親,無怨無悔的甘心付出。
4:怕失夫的母親,怕失夫無力養大孩子。
夫不願當頭
丈夫本是一家之主,該負的責任不敢扛也不願扛四字形容「逃避責任」。
如何當頭?
完全扛責任,尤其面對家計二話不說完全扛。我在上星期六安和國小舉行與家長聯和運動會,我在校園牆壁上看到貼出第一名寫作文章題目:『英雄』二字。這孩子是五年級學生,她寫她母親因二萬二收入不夠養活一家五口,為生計母親轉業與父親擺攤為業,不管天氣好壞無怨無悔付出從不說辛苦,又寫到我母親從沒穿過好衣衫沒吃過山珍海味以粗茶淡飯與父親和我們三兄妹過甘之如飴生活內也寫到『遊子吟』這首詩結語說:目前我是學生,等我長大定孝順『父母親』。老師全評定第一名。我看後;這五年級孩子能寫出整整二頁文章我祝賀她得第一名,她心砍裡始終認為真正英雄是她『母親』,不是馬總統,達官及富豪。母親的偉大處就在這文章中。
1:愛妻子要捨掉自已的私愛處不要做一個飯來張口,喝茶,看電視的丈夫。夫妻本互補,互相幫助家庭更和諧。
2:放下高高在上姿態,看老婆比自己強是幸福,多說些讚美與感謝詞慧,妻子會更喜樂的付出何樂而不為呢?
感想
今天是母親節、我祝福全天下母親更幸福也更快樂。今日孩子切記;有媽的孩子是真正的幸福。不管長多大、多高是富豪、平民、大人、小孩有錢、沒錢在媽心中都是孩子、要盡心盡力行孝才對、過【母親節】才有意義。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