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雨 靄  溫度:17℃ AQI:77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40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北竿雲高:1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陳寶全

陳寶全友善列印



張貼者
小市民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5-09-18
發表文章 : 446
掌聲鼓勵 : 1026

發表時間 : 2015-07-09 22:13:06
FORM: Logged


小市民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小市民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碧波如鏡,湖畔楓紅的松花江,屬於銀色世界。 --閱讀人次 : 1685

冬天裏,當北風吹起,鵝毛似的雪花飄飄灑灑,漫漫淹沒了大地,江流、湖水、也低檔不住寒風,緊緊將自己封凍了起來。這時後,家家戶戶屋檐下,就會懸掛起一盞盞別出心裁的冰燈,引領著不怕酷寒的人潮,他(她)們為賞雪,溜冰而來。
原來松花江結冰期長達五個月,一斷團團蒸氣出江面碰到冷空氣後,就將岸邊的柳絲、松葉凝結成一串串晶瑩剔透的冰花,於是形成玉樹銀花世界。當冬天江、湖都冰凍後就成為滑雪場。而春、夏湖水解凍,一片碧波如鏡,湖畔楓紅,岸邊則層巒疊嶂,山上古木參天,鬱鬱蒼蒼,倒映水中,我不知山在水中或水在山中。
我對吉林的松花江,那包裹著一身銀色世界,對我來說,是極有魅力的。出塵絕俗的北地冰雪,無疑是一項極清新的經驗,這是我去年一月底,個人參與東北五天四夜之旅中,看到松花江的冰天景色願與網友分享。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