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8℃ AQI: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10000呎 能見度:4600公尺 北竿雲高:11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新聞、布告 » 活動日曆

活動日曆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80
掌聲鼓勵 : 2516

發表時間 : 2015-09-08 00:57:31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IP位址: Logged

離島電子商務發展論壇 --閱讀人次 : 728

創新電子商務,將我們推向知識與價值重組的臨界點
離島可以改寫核心邊陲,成為跨境連結的關鍵策略場域

主辦. 連江縣政府
承辦. 海西諮詢有限公司
日期. 2015. 9.10
時間. 13:30-15:30
地點. 連江縣政府會議室

與談人(依姓氏筆劃排序)
石晏菱(愛魅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許靈怡(福州HOMELAND家雜誌主編)、林夢秋(上海異調智能科技諮詢有限公司執行長)、林濤(騰訊.大閩網總編輯)、柏幼林(台灣無店面零售商業同業公會秘書長)、徐挺耀(粉絲寶創意策略公司執行長)、鄭緯筌(台灣電子商務創業聯誼會理事長)

關於離島電子商務,其實我們說的是…
在兩岸對峙時刻,以兩馬對接作為突破而開啟了一個和平交往新時代的馬祖,進入兩岸全面深化交流之際,反而逐漸感受到它曾經關鍵角色的失落。從全球貿易自由化以及兩岸經濟整合鑲嵌的大格局來看,金馬小三通模式(對台小額貿易)逐漸被替代的趨勢難阻,馬祖被邊緣化的危機正在浮現。
資通訊科技開啟重新改寫地理核心/邊陲的機會。但我們不能輕忽,虛擬空間中的電子商務其實深受實體空間所框束,制度邊界的不相容反而是電商發展的重要瓶頸。當前全球「海淘」熱潮,正推動著「跨境電子商務」新興貿易模式,嘗試突破這個瓶頸。馬祖應當趁勢而為!
我們邀請跨境電商物流、網絡生活應用、前瞻知識經濟、文化跨界與社會創新的專業工作者進行跨領域對談,透過觀察力與想像力的激盪,期待著離島馬祖將會是一個電子商務的創新組合,在具體的實踐中結合對岸的速度量體與台灣的核心價值。

本論壇對外開放,歡迎各界民眾參與交流討論
連絡人:朱凌毅 0937-010350

附加PDF文件檔: matsu-5c02da7f29a613061a1d62b19cb78656.pdf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