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  風向:北 風力:4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新聞、布告 » 活動日曆

活動日曆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09
掌聲鼓勵 : 2515

發表時間 : 2015-12-11 00:20:32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IP位址: Logged

公平貿易影展 --閱讀人次 : 667

一個非洲,多種凝視。

貧窮與發展,戰爭與療育,歧視與改變,廣大的非洲土地上,掙扎仍不斷上演,但改變也處處萌芽。第五屆公平貿易影展,以非洲作為焦點,透過紀錄片的鏡頭聚焦非洲大地上的故事,聽土地上人們的故事,了解其中的苦難與不公、奮鬥與變動。

公平貿易不是援助,是建立夥伴關係,協助最邊緣者獲得尊嚴與權利,激發轉變,培育力量。和我們一起縱走非洲大陸,關懷人權、和平與發展。

今年公平貿易影展也到馬祖囉!四部電影接連播出,請密切注意以下放映時間與地點:



照亮新希望
2016/1/8(五) 晚上7:00-9:00 於山隴社協播出


片長:85分

馬利是位於西非中心的內陸國家,撒哈拉沙漠遍佈三分之二的國土,馬利曾經是強大的帝國,現在卻淪為世界上最窮的國家之一。境內有99%沒有電力設施。26歲的丹尼爾是義大利出生的馬利人,他決心回到馬利,他使用石油公司不要的廢棄物加上當地材料,組裝了太陽能面板,產生永續、可再生的能源,提供電力給馬利的偏遠地區,他成立的「非洲電力」照亮了馬利共和國。在班科村,一年平均有20%的學生通過國家測驗,然而,「非洲電力」為學校安裝照明的那一年,有90%的學生通過測驗。這位年青人的一小步,改變了他的國家,也改變了無數村民的人生。



在肯亞的街頭流浪
2016/1/15(五) 晚上7:00-9:00 於山隴社協播出


導演:小林茂 片長:94分

我們眼中的「垃圾」,卻是他們賴以為生的「希望」
橫跨半個地球、拍攝五個月、籌備長達一年半
紀錄在同一片晴空下,與我們如此不同卻又有著相同夢想的孩子們

本片紀錄肯亞街頭的孩童,拍攝他們接受非官方單位的救濟,也紀錄了他們與父母互動的畫面片段。這些流浪街頭的孩童靠撿拾廢鐵或塑膠瓶維生,他們受到人們的鄙視,當地斯瓦西里語稱他們為「撿破爛的」。這群肯亞的童除了捱餓受凍之外,還要面對無法無天的街頭霸王,他們獨自發展出的一套街頭求生守則,努力在社會的夾縫中求生存。



曼德拉:邁向自由之路
2016/1/22(五) 晚上7:00-9:00 於山隴社協播出


片長:60分

「自由不只是拋掉身上的鎖鏈,而是以一種尊重和增進他人自由的方式生活。」─尼爾森.曼德拉

尼爾森•曼德拉(Nelson Mandela)是南非著名的革命政治家,畢生致力於廢除種族隔離制度和實現種族和解。1964年,當曼德拉領導反種族隔離運動時,南非法院判處他「密謀推翻政府」…等罪名,前後共服刑27年半,直到1990年才出獄。重獲自由的他,依然為自己的理念持續奔走,終在1993年和共同推動廢除種族隔離政策的白人總統戴克拉克共同獲得諾貝爾和平獎,隔年並成為南非第一位黑人總統,也是第一位民選總統。人們視他為南非的國父,他留下了永恆的社會和政治賦權的珍貴遺產。

本片收錄多段曼德拉珍貴史料及影像,闡述他一生的思想與理念,也邀請到於電影【曼德拉:漫漫自由路】裡飾演曼德拉的伊卓瑞斯艾巴以、好萊塢知名演員馬丁辛及英國皇室的威廉王子…等知名人士談談他們心目中,這位20世紀最偉大的民主鬥士。



烏干達的孩子
2016/1/29(五) 晚上7:00-9:00 於山隴社協播出



導演:Andrew Krakower 片長:105分

烏干達經歷數十年內戰摧殘,人民流離失所,兒童也未享有基本社會福利、醫療保健,教育斷層達數十年。在烏干達,罹患愛滋遭棄養的兒童比例高居全球之冠,官方紀錄的兒童遭綁架人數有六萬人之多,女的遭受性侵,男的則被迫加入反抗軍,或是賣作奴隸。這是飽受戰火蹂躪的國家,建立收容所及學校,保護兒童免於暴力,幫助他們改變命運,打破貧窮與戰爭的循環乃當務之急。

入場一律免費,當天來還能品嚐公平貿易的飲品,一同支持公平貿易,關心世界!

有任何問題請電洽 流津歲月0836-23691 / 0919956277
山隴社協地址:連江縣南竿鄉介壽村109-1號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