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雨  溫度:18℃ AQI: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新聞、布告 » 活動日曆

活動日曆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93
掌聲鼓勵 : 2517

發表時間 : 2016-07-05 00:30:14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IP位址: Logged

世界遺產系列講座第二場 --閱讀人次 : 520

2016.07.04馬祖日報

【記者曹重偉報導】縣府文化局「文化講座-世界遺產系列」第二場將於7月6日(週三)晚上7時在55據點青年民宿,邀請攝影藝術家陳敬寶老師主講「凝像:禁制年代的馬祖百態」;歡迎有興趣的鄉親踴躍到場聆聽,透過陳敬寶鏡頭下的家鄉,回味我們一起走過的歲月。

 繼世遺推手傅朝卿教授開講之後,文化講座世界遺產系列第二場將邀請馬祖籍知名攝影藝術家陳敬寶老師,以「凝像:禁制年代的馬祖百態」為題進行講座,因為他可說是早期唯一以攝影鏡頭觀看與呈現長期戰地政務型塑下的馬祖在地藝術家,此次講座他也將與鄉親分享許多從未曝光的珍貴影像紀錄。

 陳敬寶出生於北竿后澳,民國78年8月完成了臺北師範專科學校美勞組的學業,回到家鄉任教。原本他的創作以書法、水彩、油畫為主。正是返鄉那幾年,台灣和金馬陸續解嚴。為了紀錄即將面臨重大轉變的家鄉,陳敬寶決定開始用比較正式的心態運用相機。

 在那之後約兩年,陳敬寶舉辦了馬祖在解嚴後的第一個攝影展,沿用那時在台灣頗為風行的紀錄報導風格,基於想要更深入了解攝影的本質、和作為媒介不同的可能性,在地區服務任滿之後,於台北研讀兩年英文,接著前往美國紐約繼續修習攝影,並且在那之後開啟了幾個不同風格的攝影計畫。

 陳敬寶謙虛地表示,由於這次的分享,實際上給了一向忙碌的他一個機會,能再回頭檢視當年素樸地使用相機所記錄的家鄉。文化局也期待透過這次講座的舉辦,邀請各個年齡層的鄉親,一起重新看見那個對你來說或者熟悉或者陌生的馬祖,喚起屬於這片土地的共同記憶。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