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  風向:北 風力:3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9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新聞、布告 » 活動日曆

活動日曆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09
掌聲鼓勵 : 2515

發表時間 : 2016-09-06 01:18:14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IP位址: Logged

名人講座-何飛鵬的自慢學 --閱讀人次 : 1389

9/9 名人自慢十八項修練 –何飛鵬的自慢學
城邦媒體集團 首席執行長 何飛鵬社長

他是從小記者出身,在中國時報待了九年,30歲開始創業,1987年34歲時辦了第一本商業周刊。他提到,「人要對『環境變遷』有高度的理解」,因為1987這一年發生的大事─解嚴,正是對於日後台灣經濟與媒體發展相當重要的一年,包括開放報禁及經濟自由等,都是讓台灣真正走向民主的開始,也讓他體認到「處在全新的世界,要有新的走向」,於是便開始了他的出版事業。…沒錯就是他,《城邦媒體集團》首席執行長-「何飛鵬」社長。

何飛鵬社長,現任城邦媒體集團首席執行長、台灣數位出版聯盟 理事長、痞客邦PIXNET 網站 董事長,媒體創辦人、編輯人、記者、文字工作者。擁有超過30年以上的媒體工作經驗,曾任職於《中國時報》、《工商時報》、《卓越雜誌》等媒體,並與資深媒體人共同創辦了城邦出版集團、電腦家庭出版集團與《商業周刊》、《經理人》、《保險行銷》等。他同時也是國內著名的出版家,創新多元的出版理念,常為國內出版界開啟不同想像與嶄新視野;其帶領的出版團隊時時掌握時代潮流與社會脈動,不斷挑戰自我,開創多種不同類型與主題的雜誌與圖書。曾創辦的出版團隊超過20家,直接與間接創辦的雜誌超過50家。

台灣出版界,城邦集團首席執行長何飛鵬是一個「異數」。當出版人都在談文化理想時,他談經營、談市場,談怎麼用書賺錢。當文化人把出版社當「家」、大家一起吃「大鍋飯」時,他談企業組織、談管理,談老闆和員工該有的職場關係。有人說他霸氣十足,有人說他銅臭味重。然而不可否認,何飛鵬所領導的城邦集團,是台灣第一個成功將出版組織企業化的公司,將台灣出版文化事業推向一個新的領域。他當過報社記者、創辦商業周刊、擔任十多個出版社的發行人,十年來推動過兩千本書的出版,對文化產品的敏銳度在台灣稱得上數一數二。

何飛鵬認為,蘋果日報的成功全因堅守商業路線,整個企業從上到下準確地遵守「心中有讀者」的商業邏輯。而台灣媒體卻常讓文化理想模糊了商業規則。

「誠信」是何飛鵬認為這十二項特質中最重要的核心價值,因為深感「你怎麼對人,別人就怎麼對你」以及曾有企業賄賂他沒接受,後來反而成為朋友的經歷,讓他深深了解到誠信的重要,因為那是錢所換不到的信任感,不管對上司或是同儕都是。「樂觀」就是「永遠要相信人生充滿樂趣」,因為小時候母親的教誨影響他的思維以及看事情的角度,以至於後來「商周」曾有七年時間的消沉和負債,卻因為其樂觀以及堅持的態度順利度過難關。「熱忱」就是「對所有事情都要有感覺」,自己會熱愛記者這個工作,就是因為這個職業讓他充分感受到社會的變動和自己有切身關係,而「挑戰」則可以累積許多人生經歷。

群己關係中的「本分」是一種自省和退讓的能力,何飛鵬強調現在社會上幾乎所有問題都來自於不本分,「當你養成連自己能力都無法負擔的習慣,就容易失去本分」。而「紀律」就是說到做到、做事精準;「認同」則是對組織的基本態度,如果認同自己的公司和老闆,把公司當作自己的,就會讓自己擁有動力來源;「格局」就是要大肚容人、容得下他人,這樣格局就會比別人還大;「堅持」是不管遭受到甚麼挫折都不可輕言放棄,若達到這些價值,就能掌握到自己的「自慢」人生觀。

有人問到何飛鵬社長,人生是否有遺憾的事,何飛鵬表示,人生不可能重來,永遠要相信上天是公平的,你在某些事上運氣不好,一定會在某些事上很幸運,倘若能把工作和生活結合在一起,把工作當娛樂,就會發現其實生活是很有樂趣的。演講的最後,何飛鵬改編蘇東坡〈定風波〉「一心自慢任平生,也無風雨也無晴」一句作結,並勉勵大家和他一同尋找人生的「自慢」旅途。歡迎鄉親們09月09日19:30到南竿民俗文物館,一同與何飛鵬社長學習「自慢十八項修練」。

連江縣政府文化局「名人講座」─講座資訊
主講人:城邦媒體集團 首席執行長 何飛鵬社長
講題:自慢十八項修練 –何飛鵬的自慢學
時間:09月09日(五) 19:30-21:30
地點:民俗文物館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