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121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新聞、布告 » 活動日曆

活動日曆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80
掌聲鼓勵 : 2516

發表時間 : 2016-09-07 00:18:25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IP位址: Logged

「老鷹想飛」紀錄片介壽堂放映 --閱讀人次 : 684

【記者曹重偉報導】好片等您來欣賞!縣府文化局將於10日晚間7時在介壽堂放映知名紀錄片「老鷹想飛」,並由導演梁皆得蒞馬主持開場及主持映後分享,歡迎軍民鄉親蒞臨欣賞。

 「老鷹想飛」紀錄影片自103年春天起,即由台灣猛禽研究會展開全台近三十場影片巡迴推廣講座,累積超過4000位觀眾。

 播映會中,許多長輩們談著過去常見黑鳶的小時記憶、青年學子為猛禽研究的神秘面紗而好奇、小學生天真地問:老鷹怎麼了?而更多人想知道,我們能為黑鳶保育及永續環境作些什麼?本片並榮獲第12屆世界自然.野生生物映祭「環境保護獎」,是一部非常優質的環保紀錄影片。

 影片以「老鷹先生」沈振中老師追索老鷹生態的生涯歷程為核心,探討臺灣黑鳶的生態處境及反省人類對大自然過度開發、過量使用農藥與老鼠藥的情形,此不僅危害農田裡的生命,可能也將危害人類的身體健康,而這一切與生態環境及我們人類的永續生活息息相關。

 此次馬祖地區首映,當晚將由導演梁皆得主持開場及映後分享。梁導演表示,希望藉由此次紀錄片的觀賞,介紹臺灣黑鳶族群的生態與人類農業發展息息相關,也許只須改變一點傳統耕作方式,以友善無害的方式,就能與地球上所有的生命,共同創造永續發展的生活環境。

 文化局表示,此次活動免費參加、免預先報名,歡迎大家共同前來介壽堂關心我們的生態,關心地球上的所有生命。主要推薦中學以上學生及社會人士前往欣賞,提醒大家座位有限,當天請提早到場,完成報到後請速入座。此次活動主辦單位為連江縣政府文化局,協辦單位為台灣猛禽研究會,執行單位為寓山文化工作室。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