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毛雨  溫度:19℃ AQI: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40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35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新聞、布告 » 活動日曆

活動日曆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91
掌聲鼓勵 : 2517

發表時間 : 2017-10-28 01:11:42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IP位址: Logged

馬祖夢想成真講座 曹賽娥 --閱讀人次 : 744

  聽說馬祖夢想成真講座來到今年度最後一場,邀請到甫於馬祖民俗文物館辦完彩墨個展的馬祖畫家曹賽娥女士,分享其活出自我的書畫人生。

  曹賽娥生於牛角的一個漁村家庭,因兄弟姐妹眾多與傳統觀念,雖考取馬祖初中,卻未能繼續升學。十八歲嫁入馬港陳家,便隨夫家輾轉赴台生活二十餘年。因夫婿病故,一度罹患憂鬱症,為走出憂鬱症,她重拾讀書夢想,先後於北投國中、蘆洲三民高中進修,更在求學期間發現自己興趣與天賦所在──書畫創作,為此積極進修並考取台灣藝術大學書畫藝術系二年制在職專班,2014年畢業並參與聯展,於國父紀念館展出。

  曹賽娥長年鑽研水墨、工筆、篆刻、書法等書畫技巧,創作主題則圍繞著孕育自己一生的故鄉,將對馬祖的深深依戀,全都寄情於筆墨之間。今年九月到十月返鄉舉辦自己的首次個展《戀戀馬祖畫鄉情》,更充分展現其繪畫天賦及思鄉情懷。

  曹賽娥「淺談我的書畫人生」講座11月3日(五)晚上7時於刺鳥咖啡書店舉辦,免費、免票入場,歡迎鄉親蒞臨聆聽。為鼓勵鄉親參與「2017人文講座」,本場次前30名聽眾將贈送「聽說馬祖」限量人文小書袋,數量有限,送完為止。更多講座即時資訊,請至「聽說馬祖」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lk.to.matsu/)查詢。
連江縣政府文化處「夢想成真講座」─講座資訊
講師:畫家 曹賽娥
講題:淺談我的書畫人生
時間:106年11月3日(五)19:00-21:00
地點:刺鳥咖啡書店(連江縣南竿鄉復興村222號)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