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9℃ AQI:111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16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新聞、布告 » 活動日曆

活動日曆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77
掌聲鼓勵 : 2516

發表時間 : 2017-10-30 22:12:41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IP位址: Logged

婚姻教育講座(南竿場) --閱讀人次 : 631

  連江縣家庭教育中心辦理婚姻教育-恩恩愛愛做夫妻和和樂樂共親職活動,邀請國立臺灣師範大學人類發展與家庭學系博士生吳妮真擔任主講人,11月4日下午1時30於北竿塘岐國小禮堂及11月5日下午1時30分於南竿介壽國中小禮堂辦理,歡迎將婚、新婚者及家有幼兒的家長們踴躍報名參加。報名請電洽22067分機56,陳小姐,電郵ma7424@gm.matsu.edu.tw。報名後請去電確認以免漏信。

  家庭教育中心表示,藉由體驗活動、影片討論、自我省思與講授方式,針對新婚與已為人父母者,進行新手父母的婚姻教育活動。引導新手夫妻學習進入家有新生兒階段時,夫妻能維持良好的互動關係並攜手面對育兒議題。另外,也引導夫妻雙方共同學習為人父母所需要的親職知能。

  為掌握新手父母關鍵學習期,協助新手父母透過講座、討論溝通分享,增進新手父母對育兒的正確觀念。此次活動主題包括以影片喚起學員在同時身兼父母與夫妻角色上的重要性、學習增強彼此關係的技巧、帶領彼此做情感存款的活動,檢視夫妻互動中良好的模式、澄清個人與另一半對育兒的價值觀,列出個人在教養孩子的理想與現實,透過迷宮遊戲活動與彼此的對話,讓夫妻理解共親職的重要。

  吳妮真表示,婚姻路就像兩人三腳走迷宮,當你們走入迷宮中會困惑或開心或吵架或不想走了,但當你們一起俯視一起討論一起走,就不小心地走出來了。婚姻是對愛的承諾,是可以像夥伴一樣享受跟對方在一起,互相覺得值得。

  活動讓學員營造健康的夫妻關係,經由夫妻的溝通與分享,更懂得珍惜愛護對方,學習有效的管教技巧並共同負擔家務及育兒的重責大任,於婚姻中依循分工原則處理家務增進婚姻關係,建立家庭經營的理念。

  凡參加家庭教育中心所舉辦之增能、培訓、研習等活動,集滿10個戳章及5個愛的行動即日起兌換500元(含)以上等值禮品1份,數量有限,兌完為止。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