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32  風向:北 風力:靜風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采風剪影

采風剪影友善列印



張貼者
桃園縣馬祖同鄉會 
高階會員 


註冊 : 2008-08-31
發表文章 : 206
掌聲鼓勵 : 211

發表時間 : 2012-06-20 13:22:27
FORM: Logged


桃園縣馬祖同鄉會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桃園縣馬祖同鄉會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八德龍山寺五靈公生日 --閱讀人次 : 2608

馬祖八德龍山寺,在國曆5月19日,舉辦五靈公聖誕祈福活動,除了各方信眾豐富的祭品之外,八德境內各友廟,也紛紛表示祝賀之意,並派代表人員,參加各項活動。

  相傳明朝年間,有張元伯、鍾士秀、劉元達、史文業、趙光明等五位書生赴京趕考,並湊巧同宿在福州一間客棧中,當天晚上他們都作了一個同樣的夢,夢見福州城將因為五口水井而起瘟疫,為了拯救蒼生,他們相約留下遺書,分別投入這五口井中,警告民眾切勿飲用。後來福州民眾為了感念他們的義行,於是興建「五靈公祠」,並奏請皇帝敕封為「五福大帝」,八德龍山寺是由馬祖移居八德的鄉親,為求平安,並表達對故鄉的思念,所籌建的,寺中主神即為五靈公。

  晚宴由各大德襄助桌次25桌,縣長楊綏生,並捎來原鄉的祝福,前立委曹爾忠,八德市代副主席王國棟,市代表鄭銀福,及八德市各里長,都到場表示祝賀之意,整個活動在擲茭祈龜的祝福聲中,圓滿結束。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