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3℃ AQI:100  風向:北 風力:13級 南竿雲高:11000呎 能見度:9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新聞、布告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80
掌聲鼓勵 : 2516

發表時間 : 2014-08-15 00:17:33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台北市福建省連江縣同鄉會第22屆又溪獎學金頒獎大陸舉行 --閱讀人次 : 1305

--2014-08-15 馬祖日報

 台北市福建省連江縣同鄉會第22屆又溪獎學金頒獎典禮6日在大陸連江縣人民大會堂舉行,出席貴賓、學生、家長約400餘人,過程充滿溫馨、感性。(圖:台北市福建省連江縣同鄉會提供)

 【本報訊】台北市福建省連江縣同鄉會第22屆又溪獎學金頒獎典禮6日在大陸連江縣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典禮由大陸連江縣政協林倫健主席、吳德泉副縣長、該會蔣啟弼永久名譽理事長、王起濤理事長等共同主持,出席貴賓、學生、家長等約400餘人,過程充滿溫馨、感性。

 台北市福建省連江縣同鄉會出席盛會人員有永久名譽理事長蔣啟弼,名譽理事長曹金平、郭淑惠,理事長王起濤,副理事長陳金官、理事劉秀鳳、監事陳寶佺,顧問劉啟鋒、陳航、董建清、王偉中,名譽理事劉其飛、鄒國樑、鄭美卿,秘書長陳春平、秘書邵娜等16人3日起陸續前往福洲,6日在大陸連江縣人民大會堂與政協林倫健主席、邱光榮、蘭欽明前主席,林竹副主席、吳德泉副縣長、林承祥縣常委(兼統戰部長)、王大榮縣人大副主任、台辦室魏積增主任及教育局長等官員舉辦座談,聽取吳副縣長報告縣政發展概況與意見交流,互動熱絡;隨後出席又溪獎學金頒獎典禮,獲得在場學生、家長們熱烈歡迎。

 今年共獎勵高考理科類前20名、文史類前10名、藝術類1名的大學新生,第1名各獲頒發人民幣5000元,第2、3名及藝術類各人民幣3500元,其餘各人民幣2300元;獎勵中考總分前6名學生人民幣各1200元。

 理事長王起濤表示,又溪獎學金在原鄉連江頒發已20餘年,歷年受獎學子現在各個行業也都能貢獻所學,回饋鄉里,多有傑出的表現,對此深表欣慰。大陸連江一中來自山裡的孩子蘭場新同學今年錄取北京大學,在代表獲獎學生致詞時特別對旅台鄉賢為原鄉教育發展設立又溪獎學金所做的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謝和誠摯的敬意,將滿載家鄉父老的殷切期望,進入夢寐以求的大學殿堂,並懷著一顆感恩的心,腳踏實地、努力求學,在不久的未來,將貢獻所學回報父母、母校及家鄉。

 台北市福建省連江縣同鄉會代表也在縣台辦的協助下參觀「海西新城-可門港」的開發與建設,大夥對其得天獨厚的港口資源與開發優勢充滿憧憬,未來將成為福建地區重要的臨海工業基地及大宗散貨、油品運輸的主要港口,前景不可限量。傍晚順道前往貴安鄉拜訪蔣理事長經營的福州溫泉高爾夫球場,對完善的設施、秀麗的景色與殷勤的款待留下美好且深刻的印象。王理事長等於8日下午結束全部行程返抵台北。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