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新聞、布告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80
掌聲鼓勵 : 2516

發表時間 : 2015-01-05 00:30:34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桃園市長鄭文燦:將成立馬祖事務小組,專責服務旅台桃園鄉親 --閱讀人次 : 2702

--2015-01-05 馬祖日報

 縣長劉增應利用元旦假期最後1天拜會桃園市長鄭文燦(左3)。(圖:連江縣政府)

 【本報訊】升格直轄市首任桃園市長鄭文燦向連江縣長劉增應表示,升格後新的1年,將成立馬祖事務小組,專責與連江縣政府對口及協助旅居桃園鄉親處理事務,由新聞處專員張登傑(馬祖籍)負責聯繫。

 八德區人、47歲的鄭文燦說,他唸書時有6個馬祖同學,他對馬祖鄉親在桃園狀況很熟悉,從離島到台灣打拚,大家認真工作,在桃園安身立命,而且是全台定居最多縣市,他會做好服務鄉親工作。

 他說,半年後回訪馬祖,以後市府宴會水酒採用馬祖陳高,協助行銷馬祖好酒佳釀。劉增應昨天也致贈馬祖元尊陳高作伴手禮,鄭文燦也回贈桃園茶品作為見面禮。

 曾任民進黨文宣部主任的他說,過去都說台灣生命共同體,他會建議黨中央強調台澎金馬生命共同體,台澎金馬共同走過兩岸對峙年代,離島是台灣屏障。

 曾任新聞局長、發言人、海基會副秘書長的他是桃園市八德區人,熟悉八德的演變歷程。

 縣長劉增應在會面中對市長關心馬祖旅台鄉親,並將成立馬祖事務小組專責與連江縣政府對口及協助處理旅台桃園鄉親事務,表示感謝,並邀請他到馬祖一遊。

 劉增應在元旦連假最後1天偕同議員林貽祥、南竿鄉長陳振國,昨天上午9時拜會桃園市政府,在場作陪有副市長邱太三以及鄭文燦競選總部顧問李海鵬(議員林貽祥軍校同學)。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