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36  風向:北 風力:靜風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新聞、布告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10
掌聲鼓勵 : 2515

發表時間 : 2015-03-23 00:19:54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桃園市長鄭文燦設桃園、馬祖交流小組 積極推動兩地交流 --閱讀人次 : 1179

--2015-03-23 馬祖日報

 【本報訊】桃園市長鄭文燦指示市府成立「桃園、馬祖交流小組」,積極推動兩地各方面交流,讓馬祖鄉親移民後代及市民了解、認識馬祖特有文化、馬祖鄉親移民奮鬥史及馬祖母語。

 縣長劉增應去年12月25日上任,於1月4日利用元旦假期拜會桃園市政府請託照顧馬祖旅居桃園鄉親,升格直轄市首任桃園市長鄭文燦向劉增應表示,升格後新的1年,成立馬祖事務小組,專責與連江縣政府對口及協助旅居桃園鄉親處理事務。同時,應縣長劉增應之邀,半年後回訪馬祖,劉增應對市長鄭文燦的重視及情懷,表示感謝。

 桃園馬祖交流小組由市府副秘書長邱俊銘擔任召集人、參議劉思遠擔任副召集人,目前交流小組與連江縣政府及桃園市馬祖同鄉會等單位初步研商,今年並預計辦理7項交流合作活動,包括市長訪問馬祖、桃園馬祖交流會議-馬祖場次、桃園馬祖交流會議-桃園場次、「看見馬祖.深根桃園-馬祖海洋文化祭」活動、馬祖美食及文化節活動、馬祖旅台移民史編撰及馬祖移民社區調查等。

 鄭文燦表示,他也會親自帶市府團隊到馬祖參訪,去馬祖「卡蹓」(馬祖話旅遊的意思)。此外,台灣信仰特色的「媽祖-林默娘」的衣冠塚在馬祖,這也可作為未來文化宗教交流的項目之一。

 鄭市長強調,馬祖鄉親自1960年代起開始移居桃園,移居打拚的過程值得留下紀錄,尤其現在八德及中壢的馬祖鄉親人數很多,市府會做移民的文史調查。另外,為了讓馬祖話傳承下來,市府會蒐集各方意見,推動馬祖母語的語言教學,建立馬祖母語保存機制,並利用位於八德的馬祖會館開設馬祖母語課程。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