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40  風向:北 風力:靜風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新聞、布告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10
掌聲鼓勵 : 2515

發表時間 : 2015-07-16 06:31:24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全台首創社區大學馬祖母語課程 桃園馬祖會館正式開課 --閱讀人次 : 1073

--2015-07-16 馬祖日報

 全台首次開辦的社區大學馬祖母語課程昨日晚間在桃園馬祖會館正式開課,八德社區大學與馬祖同鄉會打擊鼓板慶祝及迎接來賓;桃園市長鄭文燦昨晚也當一晚馬祖話學生,現場學習一段馬祖話。(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馮紹夫�南竿報導】全台首次開辦的社區大學馬祖母語課程昨晚在桃園馬祖會館正式開課,桃園市長鄭文燦特別到現場為上課的老師和學員加油打氣,八德社區大學與馬祖同鄉會準備了馬祖特有鼓板歡迎市長,會場還有馬祖特色美食,現場充滿馬祖鄉土風情。鄭文燦表示,未來將積極推動桃園與馬祖間各項交流活動,並重視馬祖母語學習傳承,將馬祖的海洋文化及美食特色等在桃園有效保存,成為桃園的特色之一。

 桃園市政府於今年特別成立「桃園、馬祖交流小組」,跨局處整合推動馬祖語言文化傳承工作,桃園市政府教育局針對馬祖母語傳承,委由八德社區大學與馬祖同鄉會共同辦理,由旅台鄉親陳崇順與鄭美卿擔任課程講師。鄭市長昨晚也當一晚馬祖話學生,他現場學一段馬祖話:「各位馬祖鄉親,大家好!我是阿燦,馬祖卡蹓、馬祖很美,謝謝你,再見!」贏得在場人士的熱烈掌聲。

 鄭市長指出,市府會支持馬祖同鄉會舉辦的各項活動,如馬祖母語教學課程、美食節等,並希望有效保留馬祖文化,讓馬祖特有文化成為桃園的特色之一。

 鄭市長表示,桃園八德區是最多馬祖人落腳的地方,這一段歷史相當值得記載。他在任內也會推動各項交流活動,包括馬祖海洋文化季等活動,市府重視馬祖母語學習活動,希望讓來自馬祖的第二、三代年輕人能了解上一代的故事及歷史,同時也進行兩地民間文化交流,如邀請馬祖天后宮到桃園遶境祈福,同時也將定期舉辦互訪活動,並協助行銷馬祖觀光,希望讓馬祖特有的海洋文化及美食文化在桃園有效保存,讓更多人認識馬祖。

 昨日包括立委孫大千、桃園市議員趙正宇,桃園市副秘書長邱俊銘、教育局長高安邦等均出席該活動。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