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  風向:北 風力:3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新聞、布告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09
掌聲鼓勵 : 2515

發表時間 : 2015-07-21 00:19:49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桃園閩南文化節藝閣嘉年華踩街 馬祖同鄉會共襄盛舉 --閱讀人次 : 1276

--2015-07-21 馬祖日報

 馬祖同鄉會19日參加桃園市2015桃園閩南文化節藝閣嘉年華踩街活動,以「媽祖在馬祖」為主題街車,讓桃園市民了解馬祖文化,並歡迎桃園市民到馬祖一遊。(圖:馬祖同鄉會)

 【本報訊】文化大融合!馬祖同鄉會參加桃園市2015桃園閩南文化節藝閣嘉年華踩街活動,以「媽祖在馬祖」為主題車隊,彰顯媽祖護佑海上漁民,歡樂豐收慶佳節為意念,讓桃園市民了解馬祖文化,並歡迎桃園市民到馬祖一遊。

 踩街誓師活動19日上午熱鬧舉行,市長鄭文燦出席,36個參加隊伍都以「真人藝閣」演出,可說是現代版cosplay,每個藝閣車隊都代表一個主題故事,包括歷史、地方典故等主題。

 馬祖同鄉會理事長曹秋萍率全體理監事及會員代表約50名參加,以「媽祖在馬祖」為主題,媽祖為海上的守護神,同鄉會以船型為主題,上面坐媽祖,前方大燈籠代表燈塔,有光明之意,意味著照亮航行歸鄉的路,其他小燈籠為馬祖純手工藝品為年節慶典時所用,甲板上魚蝦滿船,意涵在媽祖的護佑下,海上辛勤漁民皆能豐收滿船之意。

 2015桃園閩南文化節藝閣嘉年華踩街活動藝起來組閣-「藝閣」與「陣頭」合稱「藝陣」。 過往桃園為北臺灣藝閣重鎮,每逢節慶由民眾自組的各式藝閣車,是地方「迎熱鬧」焦點。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