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15℃ AQI: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新聞、布告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09
掌聲鼓勵 : 2515

發表時間 : 2015-08-28 00:25:50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過台灣-我們的文化小確幸 討論馬祖到桃園移民史 --閱讀人次 : 898

--2015-08-28 馬祖日報

 104年度馬祖過台灣-我們的文化小確幸活動,傳承和延續在地馬祖文化和分享道地馬祖美食。(圖:瑞發社區發展協會提供)

 【記者吳嘉榮�南竿報導】桃園市八德區瑞發社區發展協會舉辦馬祖文化相關活動,理事長王國棟和許多馬祖鄉親都前往參加,為期4堂課的馬祖過桃園專題,邀請社區居民一同參與社區馬祖移民史調查訪問馬祖耆老,讓馬祖鄉親移民後代及市民了解、認知馬祖特有文化、馬祖鄉親移民的過去歷史。

 講師吳敏惠實際示範如何進行問卷,學員紛紛提出各項疑問,她也在課程中很仔細的講解,為什麼要認識受訪對象,為什麼要做調查的意義,並讓其中幾位學員成為受訪對象,一一道來自身遷移的歷程,立刻就能成為最生動和寫實的移民歷史紀錄。吳敏惠表示,做調查是要了解不同的對象、不同的故事、不同的背景,找到對的對象,並要有一個好奇的心,才能夠從中發問,得到許多有用的資訊。

 104年度馬祖過台灣-我們的文化小確幸活動,不只討論馬祖到桃園移民史,還有馬祖創意美食,讓居民和馬祖講師一起研發食譜,馬祖文化動起來,辦理跨域發展會議,邀請部門、學者專家、NPO組織媒體、志工及相關人士一同探討,傳承和延續在地馬祖文化,也讓更多人去品嚐和分享馬祖道地美食。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