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14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新聞、布告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09
掌聲鼓勵 : 2515

發表時間 : 2015-10-03 00:47:38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媽祖金身擴大遶境 「媽祖昇天祭」沸騰桃園市 --閱讀人次 : 997

--2015-10-03 馬祖日報

 「2015媽祖昇天祭」沸騰桃園市!盛大隊伍吸引許多市民好奇目光,市府舉辦團拜儀式為今、明兩天活動大力宣傳。(圖�文:曹重偉)

 【記者曹重偉�南竿報導】「2015媽祖昇天祭」沸騰桃園市!熱鬧一整天的擴大遶境吸引許多市民好奇目光,還有民眾特別持香膜拜,中午更在桃園市政府前舉辦團拜儀式,由副秘書長盧維屏代表市長鄭文燦率多位市府官員及員工,一起向從馬祖遠道而來的媽祖金身行三獻禮及跪拜大禮;盧維屏轉達鄭市長的熱情歡迎,也當場向全場市民招手,歡迎大家今天上午10時30分一起來八德藝文廣場參加媽祖昇天祭重頭戲祭祀大典,以及好吃又好玩的馬祖美食文化節。

 馬祖境天后宮媽祖金身此次跨越台海,前往參加首次在桃園舉辦的「媽祖昇天祭」;馬祖信眾組成的百人護駕團昨天面臨最嚴峻的考驗,因為要進行一整天的遶境活動;清晨7時即前往前夜安座的中壢仁海宮準備起駕,百人護駕團各司其職,仁海宮相當有心,特別準備了2部前導花車,上面寫著恭迎馬祖境天后宮媽祖,也動員200人組成包括號角隊、嗩吶隊等馬祖很少見的技藝團,還有大鼓車打頭陣,4個人齊打一面大鼓聲勢壯闊,熱鬧非凡。馬祖隊伍先跟在仁海宮後方遶行中壢市,行經慈惠堂時,媽祖神轎特別前往致意,然後引導慈惠堂130人的陣頭加入遶境隊伍,浩浩蕩蕩向市府前進。

 上午11時來到市府前道路,車水馬龍讓遶境隊伍行進速度減緩,但也讓更多市民知道有專程從馬祖來的媽祖在遶境,慈護宮的車隊也在此時加入行列,成為綿延超過2公里的驚人陣仗,所經之處都有市民紛紛拿出手機拍照記錄,三立電視台愛玩客節目也專程到場取景。

 中午在市府文化局前廣場舉辦簡單隆重的團拜儀式,由副秘書長盧維屏主持,與廟管會主委曾林官、仁海宮董事長李合鑑、慈惠堂董事長曾卓雲妹、慈護宮主委劉新發等人,率全場信眾一起向媽祖金身行三獻禮及跪拜大禮。

 稍事休息之後,盛大隊伍從向陽公園出發遶境桃園市,經過的地方都是桃園最精華的地段,包括文中北路、力行路、中正路、中華路、民族路等,由於相當接近火車站車流量大,沿途人車爭道情形相當多,好在桃園市府出動大批警力隨隊戒護及指揮交通,才使隊伍得以順利前進,抵達駐駕的慈護宮時已是傍晚4時許,從早上8時開始連走8小時,隊員們直呼快鐵腿;晚間市府特別設宴洗塵,市長鄭文燦、秘書長張龍德親自到場慰勉辛苦的各宮廟人員。今天10月3日預定早上遶境八德更寮腳及馬祖會館等地,並於八德藝文廣場舉辦昇天祭。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